相关报道:
  12头瓜头鲸搁浅北洋坝外滩涂*网易体育直播开展联动救援
  突发!12头疑似鲸豚搁浅临海海域,*网易体育直播紧急开展联动救援
  16多个小时不停歇救援,大家关心的瓜头鲸得到妥善安置
3头已失去生命体征
2头在白沙湾公园暂养
2头送到台州海洋世界暂养
5头送到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暂养
7月6日21时许,被护送至水深大于15米的外海放生。
2头
4头
7月7日晚,放归大海。
(2头运输途中死亡,4头顺利放归大海)
1头
继续救治
相关报道:
  最后一头瓜头鲸身体状况仍不佳
  最后一头瓜头鲸可自主进食
  暂养的最后一头瓜头鲸:进食量增加 身体状况不断恢复
  “烟花”来势汹汹,瓜头鲸换“新家”
【新华社】24小时“鲸”险大救援:从村民到专家,浙江12头搁浅瓜头鲸生死营救始末 【中国青年网】那些迷路的瓜头鲸,现在咋样了?
【中国新闻网】搁浅瓜头鲸救援72小时全记录:终将回归自然 【浙江在线】最后一头瓜头鲸“你可得好好的”
【腾讯网】营救瓜头鲸:巨兽横海岸后的40小时 【人民资讯】3头搁浅死亡瓜头鲸已被冷冻保存,或将用于科学研究
【中国新闻网】全力救治浙江临海最后一头瓜头鲸:盼顺利“回家” 【澎湃新闻】多图直击!全力救助最后一头搁浅瓜头鲸
【央视新闻】小鱼塞药、托扶助游……搁浅的最后一头瓜头鲸能否顺利回家? 【钱江晚报】瓜头鲸后续|专家再释疑:瓜头鲸不肯进食会不会饿坏?分批放归,它们能否团聚?
【中国新闻网】浙江临海救护瓜头鲸后续:5头死亡 6头放生 1头救治 【钱江晚报】台风“烟花”靠近,留在台州救治的最后一头瓜头鲸转移至室内水池中
【央视新闻】浙江台州临海12头搁浅瓜头鲸已全部吊离滩涂 其中两头已在外海放生 【都市快报】浙江拯救鲸鱼感动全国网友,央视评论:大家拼尽全力的样子,可敬又可爱
让正能量成为临海永续传承的城市品格
一座城与12头鲸的故事之所以感人至深,是因为透过这个事件,人们从很多个侧面都感受到了正能量喷涌而出时的壮美。目击“大鱼”搁浅的村民在第一时间报警,体现了人类对自然界生物最为朴素的关爱之情;台州市和临海市两级公安、港航渔业、消防救援等部门出动500余人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这虽然是职责所系,但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盛大接力中,他们英勇果毅,同时温柔细致,充分体现了生命的敬畏和呵护;那些闻讯自发赶到现场的群众,都希望能为救援工作搭一把手、出一份力,他们关切的眼神里,流淌的何尝不是临海人骨子里自带的热情和善良!
查看详情 》》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敬畏,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全力以赴,
在这场生命的接力中,
所有人拼尽全力,
此刻,人与自然成为了生命共同体。
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人民形象,
在你们身上得到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