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显示分辨率:1068*1050,使用360极速模式、Firefox(火狐)、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可正常观看页面内容和效果

  临海市拥有享誉省内,甚至国内外的四张农业”金名片”,分别是蜜橘、茶叶、杨梅、西蓝花,临海因此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无核蜜橘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杨梅之乡”“中国西蓝花之乡”。
  春天的羊岩山,漫山遍野的茶园层层叠翠,隐没在云雾里的碧海绿浪透着春的生机,片片嫩芽经采摘加工后进入千家万户,给人们带去馨香四溢、香余齿间的美好享受。
  6月的白水洋镇,一颗颗鲜红的杨梅挂满树梢,梅农们忙着采摘、挑选、装篮、抽真空、包装,一箱箱杨梅随着快递车运送到全国各地。忙着采收的梅农们脸上挂满喜悦的笑容,夏日“仙果”别样红,又是一个丰收年。
  “天下一奇,吃橘带皮。”秋天的涌泉,漫山遍野的蜜橘把人带进一个金光璀璨的世界。作为临海农业的第一张名片“临海蜜橘”,当前,*网易体育直播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30万吨,其果色泽亮丽,果皮细薄,肉质脆嫩, 汁多化渣,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其作为最拿得出手的特色礼品馈赠亲朋好友。
  冬日,百花凋零之际,在*网易体育直播,一种“花”却一枝独秀,旺了一方地,富了一方民,它就是西蓝花。

注: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点击详情右侧的三角形可关闭详情

  有这样一批年青人,他们怀揣梦想,投奔到乡村的环抱,在一方土地上,挥洒智慧和汗水,在实现自己抱负的同时带动周边的农民改善生活条件和环境。
  他们有的来自城市,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和可观的收入,自愿做一名“新农人”;有的是名副其实的"农二代",为祖祖辈辈的产业不懈努力;有的则是看准了农村的发展前景,返乡创业。

 
 
 
岙胡村 昔日抛荒地 如今“香饽饽”   不当海归、白领,
他们在临海这个村打造出全国前十的景点!
  这个“疯子”,放弃白领工作,
在临海山头开辟茶园带领乡亲致富
四年前,岙胡村还只是一个集体经济薄弱的穷山坳。
90后新农人俞利坚在台州跑了好几个地方后,
最终将自己的梦想扎根在小芝岙胡村
面对岙胡村两百余亩荒山,
俞利坚暗暗发誓要让荒山变成聚宝盆。
如今,岙胡村满山瓜果飘香。
 
他们曾经是大城市的海归和白领,
如今在小芝胜坑村,
经营着一家排名全国前十的民宿。
在自身追逐梦想的同时,
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收,
赋予了这个南宋古村新的生机和活力。
 
当方跃看着年岁渐渐增大的父亲
还每天操劳在茶园里。
于心不忍的他作出一个决定:跟着父亲回到山里。
让方跃义无反顾地回到安基山,
除了打算减轻父亲的负担外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他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
相关报道: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以农业转型、农旅结合、文化寻根、古村保护为重点,串点连线成片,继续加大对西部支持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开展精准扶贫,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深化“千名乡贤帮百村”活动,完善乡村治理,着力塑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

厉家村:从泽国洼地路磁场到幸福美丽样本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