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党代会 >> 会议报道
字号:    [打印]

党代表聚精会神审议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9日

加快推进“山水江城、活力汛桥”建设

  代表名片:郑海敏,汛桥镇党委书记

  代表心声:新的一年,汛桥镇将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换频道促发展,加快推进“山水江城、活力汛桥”建设,为临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更大的汛桥力量。具体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服务,注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和主题教育的“三走”活动,继续落实“一企一干部”的联系制度,进一步盯牢基层包括村企需要帮扶的重点事项。二是实干拼搏,开创城乡发展的新局面。注重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完善城乡规划体系;深入实施集镇提升工程,做好排污、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全域美丽公路的创建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三是党建引领,创建基层事业的新模式。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工程,在党员与群众之间搭起一座新桥梁;联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推进“平安汛桥”建设。四是从严治党,激发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林 洁)

提升城市功能 描绘城市发展新蓝图

  代表名片:王黎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

  代表心声: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整个报告充分彰显了我们临海特色,反映了广大市民的心声,鼓舞人心且催人奋进。

  作为城市的建设者,我们也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所描绘的宏伟蓝图、目标和定位,立足台州副中心城市的精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的规模、空间及产业优势,树立全域共建的理念,积极融入台州三区三市协同发展,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做到规划协同、基础设施协同和产业协同,持续、高质量壮大城市经济;以五美为目标,根据全市制定的方案和计划,稳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重点推进省级样板镇建设;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城市的道路、桥梁建设,进一步推进双林北路、临海大道辅道、伏龙大桥、西门大桥等道路桥梁的建设,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加快老旧小区、城中村、片区的改造和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助力*网易体育直播生态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 (丁卉灵)

加大扶持 推进桃渚全域旅游大发展

  代表名片:郭标宏,桃渚镇党委副书记

  代表心声:桃渚全域旅游发展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不仅拥有“一镇三国宝”的资源禀赋,山海水城要素齐聚、人文底蕴深厚、旅游基础扎实,同时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商贸等业态优势明显。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桃渚旅游业的扶持力度,加快体制改革和资源整合,破除制约旅游产业发展的障碍,形成高效、优质服务的旅游管理体系,同时在土地、交通、资金等要素上给予一定程度的倾斜,着力推进桃渚全域旅游大发展。 (谢希)

锐意改革 做好风险防范和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代表名片:胡寿坚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

  代表心声:过去的2019年,是充满艰巨挑战和考验的一年,下滑的经济趋势、要素的各种控制、各种短板的不断涌现,让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在党组织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个个难关被攻克,我们也赢得了鼓舞人心的成绩,*网易体育直播的财经经济指标继续走在台州前列。崭新的2020年是精英时代、是创新时代、是拼搏时代,是韧劲时代。作为财政部门,我们将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创新破题,勇于作为,积极解决财政平衡难、筹措资金难和防范风险难等课题。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改革,依法理财,完善提升融资体系,切实提高资金绩效,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用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严格执行预算法,积极推动“两上两下”的预算改革,打造人人参与编制预算的新机制;团队建设上,在抓好政治教育的同时深抓团队的业务学习和奉献精神的历炼,提高财政干部的风险防范知识和综合素质水平,当好参谋,做成表率。 (丁卉灵)

激发女性创业活力 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代表名片:黄曼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代表心声: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这一宏伟目标,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使命,也是我们女性奋力拼搏的时代主题。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旋律,自觉把妇女工作融入市委工作大局,融入“六个聚力、六大提升”行动的部署,凝聚网易体育直播巾帼力量到创业就业、乡村振兴、家庭文明、营商环境和社会共建共享等系列工作,提振广大民营女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激发女性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大力度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工程,带领广大妇女勇立潮头争朝夕,以巾帼之力展现新作为。 (李萍娟)

发展特色农业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代表名片:金叶,杜桥镇南溪村党支部委员

  代表心声: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让农民更富,就要振兴乡村产业,要做强农业,就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这给以猕猴桃种植销售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杜桥镇南溪村指明了方向。

  在新的一年里,我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干劲,将继续打响南溪猕猴桃的品牌,加深农民合作社之间的交流协作,突出绿色有机标签,提升猕猴桃的品种质量;进一步规范猕猴桃集中销售市场,推广休闲采摘经营模式,形成多元化、特色化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全面发挥党组织作用,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和服务群众意识,在乡村产业发展中推行党员种植户“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同时,联合周边行政村,整合资源,串点连线成片,加快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增强农业品牌的竞争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 (高再娇)

提升渔业产业品牌 擦亮*网易体育直播渔业精品名片

  代表名片:刘勇,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代表心声:此次党代会报告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工作安排很鼓舞人心。目前*网易体育直播拥有中国白对虾之乡、中国水库胖头鱼之乡以及中国休闲海钓之都3个全国性渔业产业品牌,我们要努力把品牌做好做响,提升*网易体育直播渔业产业品牌效应,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还将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发展现代化渔业”总目标,守住平安生产底线,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渔船综合治理,提升渔民素质来适应现代渔业发展,进一步擦亮*网易体育直播渔业精品名片。 (张韵)

做好“美丽”文章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代表名片:王笛声,尤溪镇镇长

  代表心声:今年,我们尤溪镇要重点做好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的创建工作,高品质打造美丽城镇样板镇。同时,结合“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公路”“美丽庭院”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把美丽元素遍布我们尤溪的山山水水。借助省旅游风景小镇这一创建平台,挖掘文化元素,形成尤溪镇的精品旅游地图,从而提升尤溪镇乡村旅游整体层次。我们将继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2019年我们提出要打造干事创业的政府,今年我们要继续强化实干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在全镇形成干事创业,大家你追我赶、群策群力的局面,为尤溪经济社会的发展、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建设贡献尤溪的力量。 (林洁)

深化清廉民企建设护 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代表名片:陈燕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代表心声: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把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贯穿全文,站位高、落点准、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将立足纪检线,找准监督执纪问责与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以深化清廉民企建设、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为抓手,做活“内外兼顾、纪企联动”的文章。在企业围墙外,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净化企业外部的政治生态环境;在企业内部,通过建立一支队伍(清廉指导员、企业纪检员、清风观察员)、制发一本清廉民企创建工作指导手册、开展一次清廉民企创建工作推进年行动等“三个一”举措,助推企业构建惩防体系,促进企业长足发展。 (李萍娟)

深化政法领域改革 切实提供法治保障

  代表名片:郭长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代表心声: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直接目的,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政法系统运行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政法领域改革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体系、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和维护稳定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地、精准落地;要聚焦实战实用实效要求,全力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实现现代科技与政法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改革实施,形成工作合力,取得工作实效,推动*网易体育直播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努力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胡萍)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做大做强眼镜产业

  代表名片:李飞平,盈昌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

  代表心声: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杜桥时尚眼镜特色小镇培育,推进杜桥国际眼镜城建设。作为杜桥眼镜产业中的一员,我深受鼓舞,也对杜桥眼镜的未来充满信心。

  2020年,盈昌集团将主动作为,增加研发投入,高薪聘请国内知名眼镜设计师,及时推出新颖、时尚的眼镜,提升国内市场占有率;推行以机器换人,用机械手代替人工,提高产品的品质,降低返工率,节约生产成本;完善光学眼镜架的生产线,满足国内市场对光学眼镜生产的需求,以此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做大做强杜桥眼镜产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再娇)

加快转型升级 打造县市区域旅游示范新样板

  代表名片:葛卫华,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副主任

  代表心声:此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标杆市要重点开展“六个聚力、六大提升”行动。这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加快转型步伐,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景区各项旅游业态,满足市民、游客的娱乐需求。加大创新力度,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升景区管理服务品质。同时,还要配合做好市里各项专项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县市区域旅游示范新样板。 (金晓欣)

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全力打造健康强市

  代表名片:叶小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代表心声:此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十分鼓舞人心,让我们感觉生活在临海是件很幸福的事。健康临海建设是民生项目的一项重要工程,期待能逐渐将健康融入政策,强化个人健康责任,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将临海打造成为真正的健康强市。作为一名来自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的基层党代表,接下来,我会把此次党代会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事,也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表率,带领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健康临海”这项事业立新功。 (张韵)

紧抓机遇挑战 促进工作再迈新台阶

  代表名片:潘丽娇,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分公司党建纪检室主任

  代表心声:此次党代会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务实。报告中回顾了已经走过的2019年,有两句话我印象很深。一个是负重拼搏,实干奋进;一个是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来之不易。经历了台风“利奇马”肆虐,我们今年还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在让人惊喜,也让人感到十分不易。面对接下来的2020年,报告中也给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精细的工作路径,对于我们通讯行业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回去以后,我将认真研读报告精神,并带动单位中的每一位同事一起领会、践行,促进我们单位工作再迈新台阶。对于报告中提及的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我也充满了期待。 (金晓欣)

关注古建工艺传承 振兴古建产业发展

  代表名片:汪锦新,汇溪镇龙溪村村监会主任

  代表心声:汇溪镇是山区镇,近年来围绕“古”字做文章,古建产业兴起。如今,从事古建行业的多为50岁以上人群,工艺传承缺乏新生力量。传统古建工艺是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沉淀,是一代代能工巧匠技艺的积累,汇溪镇为了留住古建工艺,通过开班教学等方式,吸引学生学习这门技艺,吸引人才回归,振兴古建产业发展。但因条件所限,目前学生学习局限于课堂听讲,缺少实践操作。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传统工艺传承问题,在场地、师资等方面为年轻人学习、实践、传承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让他们在了解古代建筑、体验古人智慧的同时,把古老工艺发扬光大,代代传承,使之焕发新的生机。 (孙海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