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又一批瓜头鲸顺利回归大海怀抱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这两天,12头瓜头鲸在头门港海域北洋坝外滩涂搁浅的消息,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昨日下午,经多方专家认证,有6头瓜头鲸身体状况较好,符合放生条件,可以回归大海怀抱。其中,暂时安置在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养殖塘的有4头,暂养在台州海洋世界的有2头。昨晚,*网易体育直播各部门协力配合,对6头瓜头鲸执行放归大海行动。

  昨日傍晚,记者在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的养殖塘看到,经过一天的修复,这些瓜头鲸体力和状态已渐渐得到恢复,可以自由在水中游行。

  当天19时许,现场人员用塔吊将瓜头鲸吊起,运到转运车上。另一边,为了做好瓜头鲸护送工作,细心的工作人员运来了很多碎冰,为了给它们在转运途中降温。

  19时55分许,最后一辆转运瓜头鲸的车辆缓缓驶出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向头门港海事码头驶去。21时许,暂养在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的瓜头鲸成功抵达目的地。

  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赶来的救护人员常峰乘坐第一辆转运车全程陪伴瓜头鲸。他告诉记者,一路上,他们需要实时给瓜头鲸调整位置,防止急刹车时造成其呛水,同时也会观察瓜头鲸在运输过程中的精神状况。

  22时28分,码头上,塔吊来回运转,第一批抵达的瓜头鲸被陆续运到中国渔政33316船上。随后,暂养在台州海洋世界的瓜头鲸也抵达现场。

  记者获悉,有2头瓜头鲸在运往码头途中死亡。具体情况,还需专家作进一步分析。

  23时许,随着一声鸣笛,中国渔政33316船缓缓驶离岸边,向头门岛凉帽屿海域驶去。不久,4头瓜头鲸被顺利放归大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