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让正能量成为临海永续传承的城市品格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7月6日,12头远道而来的瓜头鲸不幸搁浅在头门港海域北洋坝滩涂,情势十分危急,闻讯而至的各方救援力量对之展开了长达10多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当天成功救活并妥善安置了其中的9头(另3头在救援行动展开前已经死亡)。发生在临海的这一幕,不仅在临海人的微信朋友圈疯狂刷屏,而且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事实证明,正能量最具辨识度,正能量自带大流量,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座城,只要永远心怀大爱、持续向善而行,迟早会被世界瞩目。

  一座城与12头鲸的故事之所以感人至深,是因为透过这个事件,人们从很多个侧面都感受到了正能量喷涌而出时的壮美。目击“大鱼”搁浅的村民在第一时间报警,体现了人类对自然界生物最为朴素的关爱之情;台州市和临海市两级公安、港航渔业、消防救援等部门出动500余人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这虽然是职责所系,但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盛大接力中,他们英勇果毅,同时温柔细致,充分体现了对生命的敬畏和呵护;那些闻讯自发赶到现场的群众,都希望能为救援工作搭一把手、出一份力,他们关切的眼神里,流淌的何尝不是临海人骨子里自带的热情和善良!

  回望近些年来发生在临海的正能量事件,我们的记忆应该都还有余温。斑马线前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的“最美女司机”钱伟剑,“利奇马”台风肆虐时在滔滔洪流中救出多人的“铲车哥”杜礼青,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却在寒冬里一瘸一拐地冲向井口勇救落水儿童的尤祥方……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都成了临海这座温暖之城的最美注脚。从四面八方汇聚的正能量,也不断滋养着临海崇德向善、热情友好、包容温暖、文明向上的城市品格,这已然成为临海递给世界的最为闪亮的一张金名片。

  让正能量成为临海永续传承的城市品格,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期待网易体育直播感人又温暖的“临海好故事”。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