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不请自来的“鲁滨逊”

作者:桃渚镇中城小学 陈启月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很多人的狗,都是“明媒正娶”来的,而我家的“鲁滨逊”却是不请自来。

  微风与我撞了个满怀,天上的白云,轻飘飘地游荡着,好像在寻找着什么。突然转角处,冒出了一只狗。它低垂着脑袋,隐藏着满满的心事,扁扁的肚皮上覆盖着一层黑黄花色的结块皮毛,看上去脏兮兮的,时不时低沉地“汪呜——汪呜——”几声,真像落魄的鲁滨逊,流落在人烟稀少的荒岛上。真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狗!

  我没过多在意,拿出食物,因实在难吃,随手一扔,食物滑了一道优美的抛物线,恰巧落在流浪狗的嘴边。它嗅了嗅,便高兴地一边抓痒痒,一边在地上打起滚。原本被饥饿折磨得浑浊的眼睛散发出感激和惊喜的光芒。眼下,它一把抓住食物,熟练地扒开袋子,用爪子掏出东西,狼吞虎咽起来,一大袋食物已经乖乖地躺在它的胃里了。真是一个大胃王!

  吃完后,它把空空的袋子叼进了垃圾桶里,像极了斯文的“绅士”!风猛烈地扑打着我的脸,火辣辣的,我竟然不如一条狗!

  我羞愧地跑开了,不敢回头看这只有“教养”的流浪狗。一口气跑回了家,“汪呜——”它居然跟了过来,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的食物,以后你就是我的新主人了!”哎,好可怜啊,老师教育我们要保护小动物,它们也是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一阵风把我和小狗拥进了家里。

  在我家,它可是一条有教养又称职的狗。家人都很喜欢它,叫它“鲁滨逊”。鲁滨逊和其他的狗很不同,日常的大小便,它从不擅自在家里解决,而是跑到户外草丛中或垃圾堆里,人人都夸这条狗有灵性!一天夜晚,它突然“越界”了,跑到楼上房间里,对着我们一直“汪汪汪……”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从不上楼的它今天破例了。大家好奇地跟着它的脚步来到了楼下,原来大门未关,它这是来提醒我们呢!

  从此,家人视它如珍宝。

  后来,“鲁滨逊”不见了,有人说它可能死了。可我坚信它一定还活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它的绅士风度,它的知恩图报,它的教养称职……

  白云依旧在天上流浪,看,那一朵像不像“鲁滨逊”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