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为千元红包出手 赔了万元最终收场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叶明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朋友之间,关系比较好,互相赠送点人情红包很正常,关系疏远了,人情往来断了也很正常。但是,因为红包争吵打架的却不多见。

  近日,杜桥镇发生了这样的事,因为1000多元红包,双方发生打架,最后民警和调解员做和事佬,一方赔了一万多元才了事。

  小平和小梁(均为化名)都是做淘宝生意的年轻人,双方意气相投成了好朋友。小梁的孩子满月时,小平和女朋友一起送了个1000多元的红包。

  后来小平的女友怀疑小梁的老婆动了他们电脑上的客户资料,双方关系恶化。小梁本来和小平住在一起的,关系恶化后便很快搬走了。如果双方就此变成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倒也相安无事,可双方却经常在手机上争吵。

  10月12日晚,小梁的妻子和小平的女友争吵后,小平的女友一气之下要对方退回1000多元的红包。

  小梁知道情况后,马上在微信里退钱给小平,小平却没有理会。10月13日中午,小梁夫妻俩气哄哄找上门和小平理论。

  双方都在气头上,小平和小梁吵着吵着就打起来了。小梁给小平一拳后还不解气,抓住小平的头发继续打,接着,他还不顾朋友的劝架,一直把小平打倒在地。小平的女友感觉事态失控,赶紧报警,之后,小平去医院住了几天。

  报警后,杜桥派出所民警马上介入调查。考虑到双方曾是朋友,调解是最好的办法,小梁也主动认错,很想调解此事。11月1日下午,杜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金志勇和调解员何文清,将小平和小梁约到派出所和解此事。因为双方都是杜桥人,两名村干部也受邀参与调解。

  小平觉得自己被小梁打了,生意受到影响,要求小梁赔偿所有损失。何文清请他提出合理的赔偿数额,小平开价5万元。老何和村干部认为这个数额过大,无法达成和解,如果达成了调解意愿,也会留下后遗症,毕竟双方曾是朋友,加上小平的医疗费等总费用大约7000元。

  小梁的赔偿意愿大约是一万元,当天下午无法达成调解意愿。金志勇和何文清委托村干部再做小平的思想工作。

  11月2日上午,在各方的努力下,小梁愿意赔偿12800元,小平表示愿意接受,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事情圆满解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