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高铁引来“活水” 古城活力四射

作者:邱永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杭台高铁建成以后,将勾连起杭州至温台城市群、台州都市圈的对角线,临海作为其中的一点,也将携着千年的人文底蕴和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到长三角的发展中去,50分钟到达杭州,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网易体育直播的想像空间。

  新站房即将完工

  体现临海特色

  在邵家渡街道溪边村的杭台高铁临海站,记者看到,站前广场还在热火朝天施工;新站房主体已经完成,安检机、服务台、检票闸等已经安放到位,几位工人正对自动售票机进行调试。

  中铁十一局集团建安公司杭台高铁站房项目部总工王江介绍,现在除少数站房结合部工程正在收口外,其余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静态验收,进入到联调联试阶段。

  临海站新站房总建筑面积26900平方米,外观造型上,以“鹏展临海、山海古城”为设计理念,通过一些石材凹凸的造型和线条,体现临海山水之城和古城文化,同时也体现了建筑地域性和时代感。建筑主体以沉稳的底座托起重叠的屋顶,整体风格庄重大气,蓬勃向上,如雄鹰翱翔。

  来临海旅游更便利

  杭台高铁开通后,临海到杭州的车程将从目前的2个小时缩短为50分钟。“时空距离"的缩短,为古城文旅产业的发展打开了新空间。越来越多的游客将感受到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人文韵味。

  一位首次到临海旅游的宁波大学生对江南长城赞不绝口:“它保护得非常完好。其他地方的城墙我们只能看一段,而江南长城整个已修缮部分我们都能走。”

  *网易体育直播文旅资源丰富,台州府城墙、宋代园林东湖、唐朝龙兴古寺等景点名闻遐迩。全市共有A级景区15个,建成景区镇6个、景区村213个,是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综合实力百强县。借助杭台高铁开通带来的新机遇,临海市围绕“全境景区、全域旅游”目标,大力推进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五联创”工作,把台州府城打造成一座鲜活的古城。

  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健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主客源地是省内、上海、福建,如果杭台高铁开通了,景区还能吸引江苏、安徽等地的游客过来。

  招商引资更有优势了

  杭台高铁开通后,将构筑起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集输运体系,除了文旅产业,工业、农业、商贸业等都将从中受益。

  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便捷的交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来自江苏的浙江物得宝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研发、制造、以及仓储服务,这段时间正在加快厂房建设。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并带动周边企业联动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方晗玻告诉记者,企业在南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杭台高铁开通以后,对两地的人才交流能起到一个快速推进的作用,也方便企业引进外来的高端人才。

  针对杭台高铁开通带来的新变化,*网易体育直播提前谋划、布局重点产业。全市成立14个专业招商组,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发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四个驻点招商哨点的作用,围绕汽车机械、医药化工、时尚休闲三大重点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路线图”,全力挖掘驻点城市项目资源。今年以来,共对接项目56个。

  临海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孙益明告诉记者,他们会抓住杭台高铁开通的历史机遇,通过招大引强,来实现产业强链、建链、补链,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海正在持续发力,引来各种“活水”,全面推动传承历史、复兴文化、融合产业、更新城市等各项工作,全力展现古城新魅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