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 冯丽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警官,是的,是的,她是我母亲……”1月14日下午5时,在古城派出所井头社区警务室,朱女士见到年近80岁的母亲安然无恙,瞬间放下心来,激动地握住辅警戴志庭的手连声道谢。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一位60来岁的好心阿姨领着八旬的应阿婆走进社区警务室,向值班辅警戴志庭求助:“你好,这位阿婆一个人在望江门徘徊,也说不清楚自己家住哪,我怕她一个人在外面有危险,就把她带到你们这里来,希望你们帮她找下家人。”

  戴志庭耐心地询问应阿婆家住哪,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应阿婆一直喃喃自语,说不出有用的信息。戴志庭没有放弃,细心沟通,最终应阿婆说出了“朱某”的名字。

  有名字,就有希望。戴志庭迅速查找辖区里有关“朱某”的信息,但发现有几十个“朱某”。他不放过一丝希望,对照名字栏上的“朱某”逐个联系。

  “警察叔叔,能帮我个忙吗……”当戴志庭联系到第八个“朱某”时,警务室走进一个焦急的小男孩,还没等戴志庭回应,男孩径直走到了应阿婆面前。原来应阿婆正是其走失的外婆。确认外婆无碍后,小男孩迅速打电话告知母亲,母亲第一时间赶到警务室。

  了解后,戴志庭得知小男孩的母亲正是应阿婆口中的“朱某”。朱女士称,自己的母亲有午睡后出门散步的习惯,平常一般就在家门口逛两圈,很快会回家。没想到今天快吃晚饭了,母亲都没回来。于是,她跟儿子出门分头找。

  “我就想着多逛会,走着走着就走远了,一时想不起回家的路了。”见到家人的应阿婆不好意思地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