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2022年1月浙江好人公示,台州2人上榜

作者:中国台州网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8日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确定美团外卖杭州塘栖站骑手叶阳辉等24例为2022年1月浙江好人,其中包含台州2例,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从2022年1月26日起至1月30日止。公示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选在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如有意见,均可来电、来信向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反映。个人反映请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请加盖公章,信件有效日期以邮戳为准。电话:0571-87051454 。地址:省行政中心3号楼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邮政编码:310025。

  张露娜,女,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温州,玉环市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她是社工路上的追梦人,2013年底从香港辞职来到玉环楚门,创办了台州市第一家乡镇社工机构“楚门天宜”。8年里,她带领平均年龄26岁的青年社工团队扎根基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活力和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基层党建、矛盾调解、司法帮教等治理难题的破解。“天宜”社工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78名持证社工和4000余名志愿者的专业社工团队,探索出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模式,累计帮扶个案4092个,成立专业小组85个,开展社区教育10000余场,志愿服务逾80000小时,打造了“党建社工邦”“少年司法一体化”“青春变奏曲”“时光益站”等多个基层治理品牌,并将经验成功复制到台州、温州、宁波、绍兴等地,工作得到央视13套《新闻调查》节目43分钟深度报道,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工、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张露娜曾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吴海剑,男,1981年3月出生,籍贯浙江温岭,温岭市城南镇大闾街村特色鸡面馆老板。吴海剑和妻子经营面馆已经有五六年,凭着踏实用心经营,生意一直挺红火,顾客大多扫码付款。2021年11月11日中午,夫妻俩在后厨烧面,前台传来“微信收款已到账2700元”的提示语音,听到这笔远超正常收款金额的钱后,他立即追出店去找人,但早已不见顾客踪影。随后几天,他和妻子尝试了各种方法寻人,先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寻人启事”,希望通过周边亲朋好友扩散出去,后来又自制寻人视频发微信朋友圈、抖音,并求助新闻媒体寻找粗心的顾客退钱。直到11月17日,这名顾客再次上门光顾被吴海剑认出来,才知道自己付了2700元,吴海剑当面退还了2673元,小伙很感激老板寻人退款的义举,表示以后会经常光顾。“不是我的钱不能要,我赚面钱就行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