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市上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缓缴去年第四季度税费累计超2.4亿元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陈闻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31日

  去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网易体育直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对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实行税费缓缴政策,切实解决岁末年初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资金流动难题。目前,2022年1月申报期已结束,据统计,全市近1.1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此项政策红利,缓缴税费累计超2.4亿元。

  为确保优惠政策实现“精准滴灌”,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缓税”政策专班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我们企业正处在转型升级阶段,设备更新迭代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共享受增值税及附加税缓缴123万元,正好可以缓解企业年终的资金压力。”临海市四通制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定表示。作为中型汽车配件制造企业,2021年,四通制管不断在生产设备方面加大投入,全年购置新设备投入超过600万元,其中仅12月就购入弯管机4台,价值264万元。随着设备技术的迭代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

  除了红利精准直达,便捷“快享”的办理体验也让企业纷纷叫好。符合“缓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方式申报,界面会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的提示引导,无需提供任何单证资料,“一键确认”即可足不出户完成缓缴申请。“我们公司共有117万元的缓缴,点点鼠标就办好了,非常方便。”双马塑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阮灵祥不禁为便捷服务“点赞”。

  “市场主体有活力,城市发展就有动力。2022年,税务部门将继续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纳税缴费服务举措,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不断作出新的税务贡献!”国家税务总局临海市税务局负责人对记者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