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仅用5天时间,永丰镇完成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永丰段无房路段清表工作——

聚力攻坚谋发展 “勇锋”启航再突破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 卢佳晨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31日

  1月21日,永丰镇完成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永丰段无房路段清表工作。历时5天,涉及266.56亩地块全面清表,这些高效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是永丰镇全镇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凝聚力,是全镇党员干部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的如磐初心。

  组建“红耀351”党建联盟

  合力攻坚

  1月17日,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永丰段无房路段清表全面启动,永丰镇领导班子深入现场,联合多部门,分组分工、协作推进。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清表地块拉起警戒线,3台挖掘机扬起悬臂清理地表附着物,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项目整体得到有效推进。

  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启动以来,永丰镇积极探索以项目为中心的党建推进机制,在永丰段涉及的5个行政村组建“红耀351”党建联盟,形成“阵地联享、政策联通、工作联动、队伍联抓、服务联手、项目联促”的“六联共创”项目攻坚新格局。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红耀351”党建联盟联合乡贤、人大等组织,聚焦征地堵点、难点,连续2个月主动上门与群众话亲情,向群众讲政策,为群众解心结,在全市率先实现户签100%;镇纪委开展“硬核护航”专项监督,及时约谈进度滞后的项目负责人,全程精准跟进,为项目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表工作中,各村聚合党建联盟帮带优势,通过关系互享、资源共用,全员、全时、全速抓攻坚,5日内全面完成永丰段清表工作。”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葛乾锋表示。

  实施“琢璞”计划

  锤炼年轻干部

  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永丰镇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永丰铁军,深入实施“勇锋启航”年轻干部“琢璞”计划,推行“学在一线、干在一线、练在一线、成长在一线”的“四线”工作法,把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大平台,把清表现场作为磨炼年轻干部的大考场。受降雨影响,清表现场道路泥泞,20余名90后年轻干部不遗余力,搬苗木、割油菜、拆大棚,“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全力以赴,同向同行,加快清表进度。

  “我们以项目为支撑,全力打造一线‘服务平台’,跟踪编制干部‘成长档案’,着力消除年轻干部能力弱项和实践短板,锤炼一支‘敢想敢干’的干部队伍,为永丰项目攻坚、全域发展注入网易体育直播新动力。”镇党委委员范建强表示。通过全体干部通力协作,合力攻坚,永丰镇按下了清表工作的“加速键”,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稳步推进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围绕改建工作

  谋划沿线长远发展

  据悉,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起于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临牛线与东渡路交叉处,终于老35省道与台金高速临海西互通交叉处,其中涉及永丰镇坟墓搬迁1095穴、土地征用266.56亩,项目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涉及面广。

  为加快推进改建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卢才超带队开展现场指导,看图纸、听汇报、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勘测定界、征地清表等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交办。项目组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反馈,围绕改建工作,谋划沿线长远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布局”,全方位高质量推进项目进度。

  “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一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贯通中东西部,极大缩短永丰至城区的时空距离,打通永丰融入城区的大动脉。永丰镇将以此次改建工程为契机,深入谋划产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承接城区经济溢出能力,积极融入临海‘15分钟经济圈’。”永丰镇党委书记叶平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