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连续化生产 领跑“亩均效益”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位于*网易体育直播的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20多年来深耕功能性精细化学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磷系阻燃剂生产、供应商。近年来,“万盛”以数字化改革为先手棋,紧抓市场风口,一路刷新产能效益,连续3年实现亩均税收逐年增长,成为全市“亩均效益”领跑者。

  走进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杜桥生产基地的总控室,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整面的屏幕墙,上面记录着整个厂区的生产情况。员工们分坐在电脑前,通过不断刷新的监测数据,可以准确掌握各个生产车间的运行情况。

  “这几年,我们把原先化工生产的一些模式全部进行了技术革新,整体的产品竞争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杜桥生产基地总经理王新军说,目前基地内的化工生产操作全都集中到了总控室内,真正实现了生产线上的自动化、连续化、数字化。

  品质永远是决胜市场的硬道理。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磷系阻燃剂生产、供应商,20多年来,“万盛”始终在生产提质增效的道路上摸索。杜桥生产基地是“万盛”的生产主战场,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进车间的数字化改革,这里有“万盛”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条工程塑料阻燃剂自动化生产线。基地的第八生产车间,又成功地将首条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拓展提升,让车间一线工人从原先的200名精简至40名,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成为了企业“亩均论英雄”的制胜关键。

  说话间,王新军领着记者来到了一个车间。现场,各类大型装备开足马力赶工,风机隆隆作响,值班工人定时做好记录。虽然不见人声鼎沸的热闹场景,但是忙碌的氛围不言而明。行走在车间内,王新军饶有兴致地介绍了起来。他说,这里是基地内的第二个连续化生产车间。目前随着5G汽车等下游产业的不断兴起,工程塑料阻燃剂等产品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利好行情,所以这个车间里的生产线基本上始终处于全年24小时满负荷生产状态。此外,“万盛”更是抢抓市场风口,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充盈产品种类,积极抢占市场份额。截至目前,“万盛”在聚氨酯阻燃剂、工程阻燃剂两大类方面就拥有20多个主要品种,各类磷系阻燃剂产能达11.5万吨。

  “中央政策在大力提倡节能降耗,所以我们公司基本上每年都会在这一块上有一些大动作。”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峰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在第一车间进行了改造提升,今年,他们计划对第三、四车间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基地的整体生产效率将再增长30%左右。

  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就是企业的高效益,这也直接带动了“万盛”亩均税收从2018年的每亩36.97万元逐年提升至2020年的每亩57.08万元,预计接下来还将再创佳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