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责任在心、初心为民” ——记市人大代表、临海农商银行桃渚支行行长王卫强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自2016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王卫强就十分珍惜这份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了解基层民意心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今年的市“两会”召开在即,王卫强已做好了参会准备。

  一大早,王卫强就和临海农商银行桃渚支行的同事来到镇里的小微企业走访,为企业纾困解难,践行普惠金融,助企“开门红”。作为支行长,在他的带领下,2021年桃渚支行深耕当地市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实现了业务全面发展和各项指标新突破,全年存款增长21.88%,贷款增长20.04%,位居全市前列,并荣获台州市“青年文明号”单位称号。“作为临海农商银行的基层负责人,我们全力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的发展,推出了市民贷、小微易贷,全力保障农户、农业的经济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助推共同富裕。”王卫强表示。

  贴心服务解民忧,倾心为民办实事。结束走访后,王卫强又来到了位于支行2楼的桃渚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桃渚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当天,某企业负责人黄伟正在联络站反映沿海高速桃渚道口小微企业产业园建设的土地问题,“因为我们企业现在越做越大了,想尽早把土地问题解决了,希望人大代表能把我们的心声带到市‘两会’上去。”王卫强热心接待,悉心听取了对方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2019年,该联络站被评为台州市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

  传基层声音,献民生良策。在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王卫强多次来到桃渚古城走访调研,积极为推进桃渚镇文旅融合发展献计献策。“桃渚镇是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极具旅游开发价值。由于管理体制方面的不顺、资金投入不足、旅游特色品牌打造不鲜明等因素,极大地阻碍了桃渚旅游业的发展。”王卫强说,“针对这些不足,我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理顺管理体制,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三是丰富旅游业态,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市“两会”召开在即,王卫强充满了期待。同时,作为临海农商银行基层负责人,王卫强也希望在共同富裕背景下,市委、市政府能给予金融企业网易体育直播的政策支持,引导资源和资金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