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春风催雨化甘霖 ——市税务局全面优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纪实

作者:记者 金露妮 通讯员 陈闻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新春伊始,市税务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为全市企业送上定制的“税费礼包”“办税礼包”“促产礼包”,量身定制助企服务,助力企业加足马力复工复产,奋力赢取新一年的“开门红”。

  “税费礼包”提前送达

  复工复产再添力

  年初是外贸休闲用品的订单交付高峰期,为保障一批铁制夹棉弹簧椅和铁制长方餐桌产品能如期交付到港装船,浙江伊丽特工艺品有限公司紧急采购上线机器人焊接系统和激光切管机等设备。“我们今年的订单比上年增长了24%,扩大产能、更新设备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这次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政策享受的306万元税费优惠来得非常及时,正好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伊丽特工艺品负责人康灵江表示。

  “通过增加统计、电力等部门的数据纬度,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的‘纳税人画像’精准度,梳理年末生产高峰企业清单,作为政策优惠重点辅导企业推进专项落实。”市税务局风险管理股副股长张翼道出了礼包精准送达的“秘密”。

  税收大数据点对点推送、政策专班“一对一”辅导,市税务局通过强化数据分析和服务统筹,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缓缴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为全市近1.1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年初复产“加油鼓劲”。

  “网办礼包”远程送达

  冬日办税更暖心

  “现在缴纳税费和打印电子凭证都可网上办理,我电话教您操作,跟着我的步骤来就行,很简单的。”日前,新办纳税人临海市鼎益沙石经营部周金松致电咨询市税务局服务厅是否繁忙,表示自己想前来办理相关业务。市税务局“微呼中心”干部小唐接到电话后,告诉周金松可线上办理,并立刻在线指导周金松操作相关流程,最后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向对方推送了《电子税务局税款缴纳操作手册》。初次体验网上办税后,周金松对线上“手把手”辅导服务非常满意:“这下可以不用跑到市区,我有网易体育直播的时间忙厂里各项工作了。”

  1月份是税费业务申报办理高峰期,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增大。为缓解窗口办税压力,强化线下疫情防控,市税务局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补强2个服务中心后台力量,执行“受办一体”服务机制,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办掌办涉税业务。

  “我们将‘微呼中心’服务专线扩充至12席,确保涉税咨询电话一拨就通、一拨就灵,延长电子税务局处理中心午间、晚间服务时限,进一步缩短线上涉税申请响应时间。目前,全市网上办税率达99.04%。”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何高于向记者介绍道。

  “促产礼包”专班送达

  春节开工有底气

  “年前的时候,相关部门给予我们很大的政策支持,让我们留工生产的底气和动力都更足了!这最早一批开工的125名员工就是今年春节留临过年的异地员工。”东海翔集团企业负责人金良水介绍道。年前,财税联合服务专班上门送“促产大礼包”,除了财税优惠政策,“促产大礼包”里还包括了达产增效分档、留工招工补助等多项优惠红利。

  此外,市税务局联合财政部门成立的5支“留工促产”财税联合服务专班还为全市另外38家有过年留工意向的企业送去了“促产大礼包”。市税务局杜桥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道:“每户企业收到的‘促产大礼包’都是根据前期‘云调研’平台收集的企业春节生产计划而专属定制的。”

  推送政策福利之外,财税联合服务专班还积极开展问需破难行动,重点收集和协调解决企业在资金、供应链、招工、防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引导企业提前做好年初产能规划、材料物资储备、产品备库等工作,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