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四人合伙偷电缆警方五小时一窝端

作者:杨灵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近日,*网易体育直播一建筑工地价值5000多元的电缆被盗。接到报警后不到5个小时,大洋派出所就将盗窃电缆的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面对民警,嫌疑人李某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盗窃。作案前他就预感要出事,还给老婆打了“预防针”。

  李某今年24岁,湖南省怀化市人。2021年,李某在长沙市一家西餐厅当服务员,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惯了,干了一年也没攒下钱。眼瞅着过年回老家要花一大笔钱,这可咋办呢?就在他犯愁时,朋友邓某找上门,约他一起去浙江发大财。李某一问才知道,这个“发大财”是去偷电缆。

  偷电缆要坐牢的吧?李某心中打起了退堂鼓,但经不住邓某天花乱坠一阵说,最终同意加入“发大财”四人组。出发前,李某预感要出事,他用微信联系上妻子:“如果我被抓了,你会等我三五年吗?”

  “等!”

  “如果真的被抓了,你就回去看一下女儿。”

  “我希望你不要那么自私。”

  妻子的话让李某不安,却没有因此打消盗窃的念头,反而去寺庙求了个平安福带在身上。

  1月24日,李某和“发大财”同伙来到*网易体育直播,经过一天的踩点,于25日凌晨2时将协成路一处工地上的两根电缆盗走。

  盗窃得手后,李某等人连夜逃往外地,将电缆贱卖了2000多元。25日7时许,李某等人在宁波市鄞州区找了一家宾馆休息。就在四人呼呼大睡时,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民警破门而入,将李某、邓某、吴某、谭某四人全部抓获。

  “你们也太快了!我们连夜出的临海啊,没想到还被你们抓到了……”看着仿佛从天而降的警察,李某震惊道。

  原来,大洋派出所接到市民钱先生报案后,迅速启动小案快侦机制,通过2个多小时紧张、高效的视频侦查,锁定了李某等人的落脚点。从7时26分接到报案到12时10分抓到人,临海警方的破案用时不到5小时。

  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吴某等四名嫌疑人对盗窃电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网易体育直播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