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数字驱动变革 智慧赋能养老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胡和平(市人大代表)

  工作岗位:和平发型设计室理发师

  我们所在的城区是老旧城区,受设施、地理环境的限制,老年人生活有一定的不便。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建议市政府积极引入现代高科技,采取政府补助和个人自愿出资相结合的方式,对老城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夜间报警服务,加装防摔倒扶手,以确保老年人发生意外时能得到及时、专业的救助。

  赵万能(市人大代表)

  工作岗位:邵家渡街道兴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能感受到,近年来,随着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地,尤其是养老政策的出台与落实,农村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有了更好的生活品质,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因此,我希望,在今后每个乡村的发展中,村干部们都尽自己所能,熟悉、健全并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提升自己及他人的养老服务能力,及时对村里的各项服务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

  李小军(市政协委员)

  工作岗位:浙江省台州医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师

  作为一名医生,我工作时碰到老年患者比较多,这些患者对自己的养老和最后的归宿问题比较担心。我们也针对这些问题提交了一些提案,建议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的素质,建设一批针对丧失劳动能力和自理能力老人的安宁病房。目前,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我们有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但是,养老问题还需要全社会上下都行动起来。我们希望市政府能引导各个部门建立一个多元化的服务体系,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郑友琪(市政协委员)

  工作岗位:市民政局副局长

  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网易体育直播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全面建成了“居家、社区、机构相融合,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了“9643”的养老服务格局。目前,*网易体育直播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台州市前列。今后,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智慧养老平台为载体,构建“服务更加精准,管理更加精细”的养老服务架构,让全市老年人更有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