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元宵节里学民俗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正月十五闹元宵,自然少不了喜庆的花灯来助兴。2月13日下午,杜桥镇开展“欢乐做花灯、喜庆过元宵”活动。

  在杜桥镇土城村文化礼堂的活动室里,工艺美术家杨吕富给到场的15名学生介绍了元宵节做灯笼的历史。同学们在杨老师的指导下画样、裁剪、糊裱,制作出各具特色的童趣花灯,十分吸引眼球。学生金紫馨说:“这是我第一次动手做花灯。因为今年是虎年,所以,我在灯面上画了一只小老虎,跟大家一起过元宵节。”

  与此同时,在文化礼堂的放心厨房里,杜桥镇妇联为孩子们准备了糟羹和甜羹两种传统美食。“元宵佳节,一年一次都是要做羹的。这个是米浆,用来做咸羹,咸羹男女老少都很喜欢吃的。佐料有冬笋、肉、豆腐干、小生蚝肉、芥菜等,还有年糕。”土城村妇联主席金丽君向记者介绍道。

  孩子们做完花灯,你拥我挤,只想争到那最大的一碗,一勺接一勺地享受这份美味。“元宵节做花灯、吃糟羹,是临海本地习俗。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想让孩子们在做花灯的过程中感受本地的文化特色,感受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提高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杜桥镇妇联主席杜单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