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网易体育直播外贸加工贸易业务交出亮眼“成绩单”

实际进出口总值56.5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1%

作者:丁卉灵 通讯员 柯红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近日,记者从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获悉,*网易体育直播去年外贸加工贸易增长迅猛,实际进出口总值56.5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1%,其中进口12.7亿元人民币、出口43.8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5%和72.7%。

  据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外贸加工贸易是指企业从国外进口原料加工成成品复出口的一种贸易方式。海关加工贸易政策给出口企业带来的最直接的利益是可以节约进口关税、降低生产成本,还可以稳定并扩大企业供应链,买入国外高品质原料,促进企业升级转型。

  永强集团是*网易体育直播一家专业生产户外休闲用品的龙头企业,作为浙江省出口重点企业,永强集团95%的产品出口至欧美等国家。在永强集团的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生产好的产品仔细打包、运输出口。

  “这几年,我们利用海关加工贸易政策进口了大量国内没有的太阳伞面料和沙发布料,这让我们生产多品种、黑科技户外休闲家具有了底气。现在,我们在欧美高端市场的份额逐年增加。”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炜告诉记者。

  同样获利的,还有*网易体育直播的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我公司自动裁床的几个核心部件必须从德国采购才能保证设备性能的稳定性,现在我们裁床品质完全可与欧美制造媲美。海关加工贸易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可以免除关税成本。”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严钦荣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据统计,*网易体育直播加工贸易进口主要商品是医药化工原料、高端户外家具面料、精密手机玻璃片和机械零配件等,主要出口商品是医化产品、户外休闲用品、机械设备和仪器仪表等。台州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前5家企业中,有4家企业来自临海,分别是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16.16亿元)、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9.98亿元)、联化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5.87亿元)、浙江台佳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4.3亿元)。按平均节约关税8%计算,去年,全市加工贸易企业共节约生产成本约1.02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加工贸易政策的宣传和利用指导,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全球资源进行最优化配置,促进外贸升级转型,让网易体育直播的‘浙江质造’和‘浙江智造’涌出国门。”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一科科长杜锦茹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