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切换“智慧医保”平台业务暂停办理五日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为深入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数字化改革,根据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网易体育直播将停止使用现有的医保信息系统,切换上线浙江省“智慧医保”平台,上线前将暂停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此次医保刷卡停机时间为2月24日0时至2月28日22时。这5天时间内,暂停医保实时刷卡,包括本地、市异地、省异地、跨省异地的门诊、住院、购药等所有医保实时交易结算。

  停机期间,在台州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镇(街道)卫生院及台州市内完成改造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先实时刷卡或电子医保凭证,但费用由个人全额支付。从3月28日开始,系统会主动发起报销,将垫付的金额直接转入患者个人的市民卡银行帐户,不需要参保人去医保窗口办理零星报销;如若出现市民卡银行账户冻结等特殊情况,请参保人在就诊时及时告知医院,由医院做好银行卡登记。

  此外,在临海市内其他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的,先由个人垫付相关费用,定点医药机构做好登记备查,待新系统上线后可到原就诊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医保费用结算。在台州市外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的,待3月1日新系统上线后,凭门诊处方、出院小结、加盖医院公章的费用清单等医疗发票原件资料,到*网易体育直播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东部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申请医保待遇零星报销,有效期为发票日起一年内有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