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桃渚镇打造乡村旅游亮点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桃渚镇位于*网易体育直播东部海滨,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近年来,该镇将全域旅游事业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以桃江十三渚为核心,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眼下,寒冷尚未退去,桃江十三渚的田野已吐翠披绿,千余亩油菜花蓄力绽放,放眼望去,金黄色铺天盖地。美丽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大家沐浴在阳光里,陶醉在花海中,感受春天的气息。意兴所至,游客们还拿起手机、相机,将美丽的风景定格在镜头中。

  游客刘彩女告诉记者:“我在朋友圈、小红书上看到这里的油菜花开得很旺盛,所以趁着天晴,约朋友们一起过来欣赏。”

  “我没想到油菜花会开得这么早,我家附近都还没见到油菜花开,这里却开了一大片一大片的,太美了,让我想起小学语文课本里的一句话:‘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游客孙丽君说。

  据了解,桃江十三渚种有油菜花1000亩,目前已经盛开的500亩是去年10月中旬从省农科院新引进培育的品种“迎春一号”。该品种开花早、花期长,赏花期长达3个多月。作为浙江省最早盛开的一批油菜花,桃江十三渚油菜花的开放期从1月中旬将一直持续到4月。

  为了让这片花海开得美丽,桃渚镇邀请了专家集思广益。该镇旅游办主任李梦石向记者介绍:“一方面,我们委托中国美院对桃江十三渚景区品质提升出台策划方案,持续投入建设桃江十三渚及周边的旅游配套设施。另一方面,我们委托省农科院对油菜花、水稻等农作物轮种时间进行科学规划和指导,在油菜花田里还设置了20多亩的迷宫长廊和60多亩的彩色油菜花,目前还在培育中。”

  作为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桃渚镇集山、海、水、城等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极具旅游开发价值。近年来,通过“农旅融合+观光休闲”模式,该镇积极发展乡村休闲生态旅游,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2021年,该镇旅游总收入1.65亿元,游客达136万人次。

  下阶段,该镇将继续坚持“全域发展”的理念不动摇,坚持创4A景区的目标不放松。“我们将做好全域旅游的总体设计,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发展建设;增强产业链‘结网能力’,完善旅游产业配套整体水平;加强经费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使桃渚旅游能从简单观光向休闲、文化交流、会议展览等多元化的乡村旅游发展。”李梦石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