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民俗文化进校园助力“双减”落实处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结束,*网易体育直播中小学新学期开始。2月17日,开学首日,大田中心校的长廊上挂满了“冰墩墩”“虎虎生威”“南湖红船”等形状各异的灯笼,学生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赏花灯、猜灯谜,长廊里不时传来猜中谜底后的欢呼声,到处是欢乐祥和的气氛。

  记者了解到,这些灯笼是学生们在寒假里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而成的。“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用红包纸做了一个圆形的灯笼,这次在学校长廊里展出了。这样的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还猜了很多有意思的灯谜。”五年级学生李好开心地说。

  大田中心校学生成长中心主任许旷世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助力“双减”落地,将趣味手工与传统节日相结合,让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锻炼,提升家庭的亲子互动关系。同时,该活动也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了解大田本地庆佳节的传统习俗。

  大田板龙、山歌《杜鹃鸟》、骨牌锣鼓、金狮等都是大田本地富有特色的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连日来,大田街道团工委紧扣寒假春节假期,围绕民俗文艺、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打造“萤火课堂”特色品牌,为外来务工子女及辖区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兴趣课程、普法宣传等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坚定他们的文化自信,增强大家的文化归属感,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