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鏖战百日筑强基

——全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工作综述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图为临海宾馆主体大楼的拆除场景。 方 华摄

  古城街道抓住年关有利时机,发力攻坚,遗留10年的城防二期巾山村19户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协议全部签订。

  江南街道聚力破难,全面完成台州市原种场征迁项目72户房屋评估工作。

  杜桥镇仅用6天时间,完成南工业城市场区块涉及新湖村350亩土地征用村民代表签字工作。

  桃渚镇挑灯夜战,完成台州1号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站地面清表工作。

  ……

  自1月5日全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网易体育直播各条战线战果频传,从东海之滨到西部山区,从历史古城到开发新区……大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起跑跨越、赶超争先,迅速掀起拔钉、清障、破难风暴,共同绘就一幅奋发前行的“春忙图”。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123个项目总体有序推进,1-2月共有节点162个,已完成152个,销号率达94%,其中18个项目已完成销号,6个项目进度提前,其余项目均有明显进展。

  “成效明显,战果不断。”3月1日,在全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暨招大引强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吴华丁对“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予以充分肯定。

  这些成就背后有着这样奋斗的印迹——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机制保障“破难”

  全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纪委市监委迅速开展“破梗护航”专项监督,组建4个专项监督组,赴各镇(街道)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市委组织部出台服务保障“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十条措施”,选派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历练,开展“两型”干部评选,研究“三大指数”考核,着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胜势”;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建立了晾晒通报、约谈问责、擂台比拼机制、函告答复、挂牌销号、成效评价、考核激励等七项机制,各方合力为项目破难保驾护航。

  镇(街道)及主责单位层面,各单位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攻坚团队,根据破难方案倒排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全身心投入到“百日破百难”当中。在破难过程中,各单位各显神通,拿出了基层干部的“巧干+实干”。大洋街道实行“攻坚团队作减法,居民代表作加法”的管理模式,并提出“逆向思维”征迁法;大田街道推行“清单化+节点化”工作机制,以“三学三亮三比”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出台政策保障后,各镇(街道)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攻坚,捷报频传。白水洋镇破解三统村316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历史遗留问题,现已进场施工。尤溪镇突破江南水街项目遗留7户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工作。汛桥镇完成21-1地块36.6亩土地征用村民代表签字工作,拆除5000平方米厂房。

  铁军亮剑,奋勇破难

  攻坚组团作战

  在“百日破百难”动员大会召开后,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攻坚团队各小组成员又踏上了新征程。而就在前不久,他们打赢了一场漂亮的征迁仗:7天100%完成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888户被征迁户的测绘调查工作。这成绩背后是8个攻坚团队、106名骨干力量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毅力取得的成绩。

  2021年12月10日,*网易体育直播召开了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征迁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城中村”改造的集结号。52名邵家渡街道机关干部、22名从全市各部门抽调的骨干成员和32名村级党员干部,兵分8路,闻令而动,他们立下军令状:奋战6个月,征迁2个村,争做“古城崛起、突破跨越”排头兵。

  会后,8个攻坚团队正式入驻指挥部,他们根据细化到个人的任务分配,迅速分头赶往对应的征迁户。

  攻坚团队成员王黛芳是邵家渡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干部。刚开始进村开展征迁工作时,个别征迁户不配合。为此她曾偷偷抹泪,但却不言放弃,“以柔克刚”,深入田间地头与征迁户促膝谈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她坚信,以真心换真心,切实站在征迁户的角度考虑,就能完成各项难题。

  占凯来自第5组攻坚团队,在征迁工作推进一个多星期时,家中4岁的孩子高烧38.3℃。他放下了家庭,扎根指挥部,潜心研究征迁工作,学习政策理论、法律知识和各项征迁政策及规定,成为一名“百事通”。

  不仅仅是他们俩,在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指挥中心,“提前上班、晚上加班”成为了所有人的工作常态。

  像邵家渡街道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攻坚团队这样火速推进、提前完成攻坚任务的镇(街道)还有很多。小芝镇集中攻坚罗上宅村土地整治项目,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涌泉镇提前20天完成管岙村100亩土地整治协议签订,并组件上报;永丰镇攻克拖了1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完成尚贤村方山头44户88间宅地基分配工作;括苍镇提前3周完成250亩土地整治流转协议签订工作……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项目快速推进

  年关前夕,大田街道“百日破百难”项目攻坚战场上战鼓犹酣。1月27日,方家弄村的村民代表在土地征收协议上签了字。至此,大田铜盘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攻坚团队仅用3天时间,提前2个月攻破了5个村367.88亩土地的征收工作。

  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先进制造业集聚、台州智慧物流仓储中心……大田铜盘山智能制造产业园绘就了大田工业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为加强城区工业土地供给,响应市委市政府“确保城区工业用地不少于20平方公里”的目标,大田街道主动谋划,通过矿地综合利用,积极探索了一条开山“造”地、挖潜“扩”地的新模式,全面盘活近400亩的“沉睡”山地,并与周边原孔岙小型工业园、白石区块土地集中连片开发,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资源效益,让“碎片化”土地集约成一个超千亩产业园,为大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支撑。2021年12月17日,随着白石20-2地块的成功出让,拟上市企业亘古电缆即将在该园区落地。

  大田街道的战果只是“百日破百难”行动众多亮点中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市土地整治项目新立项4015亩,超额完成原定3500亩任务。

  沿江镇全力攻克前岙洋村土地整治项目,完成160亩土地立项组件上报;汇溪镇拆除余温公路改建工程涉及的最后2户民房,红线内61户民房拆除实现“清零”;上盘镇连日奋战,完成短朱村搬迁第一阶段94户房屋评估工作;河头镇攻克镇级公益性公墓30亩用地政策处理工作;东塍镇10天完成165亩土地整治村民代表签字工作,并上报立项……

  热血征战寄予期望,激情慷慨共创辉煌。相信鏖战百日的汗水挥洒和拼搏苦战,必将为新的一年开新局、育新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