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破梗护航 跑出项目攻坚“清”速度

作者:林洁 通讯员 陈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不是故意不配合工作,之前一期住户们的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这让我们二期移民户心里怎么能踏实?”春节前夕,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康居工程二期项目现场,老百姓的一句叹苦,让市“破梗护航”专项监督组找到了阻碍项目推进的“路障”。

  房产证办理为何久拖不决?“路障”的背后是否存在“中梗阻”问题?循着线索一路深查,专项监督组发现前期在临港新城指挥部撤销时,部分地块的审批、验收资料交接不规范,导致后续办证出现困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找准问题后,专项监督组立即协调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商议补缺处理方案,从快解决办证难题,并对其中暴露出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跟进处置。“深入一线找症结、倒排时间抓进度”,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为项目攻坚按下“加速键”,这正是*网易体育直播“破梗护航”专项行动的一个生动剪影。

  今年1月,*网易体育直播梳理出“省市重点项目、城中村和片区改造项目”等124个破难项目,组织开展“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全市党员干部抢工期、抓进度,形成了“破竹之势”。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护航就跟进到哪里。行动号角吹响后,*网易体育直播迅速开展“破梗护航”专项行动,由市委巡察组成员组成的4个专项监督组深入项目一线,直击堵点难点,剑指“慢、散、软、庸、懒、拖”等顽疾,推动项目攻坚跑出“清”速度。

  项目攻坚面临着怎样的问题和困难,群众和基层干部最有发言权。专项监督组成员们直扑一线去走访问诊,与项目负责人、村干部、群众面对面地聊,做到“项目现场、项目所在村干部群众、项目相关审批干部”三必访,共开展实地走访150余次,排查梳理出规划调整、项目资金、土地指标等方面98个困难问题。

  “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就怕碰到部门推责任、踢皮球。”走访座谈时,邵家渡街道项目攻坚团队干部的这句话,给专项监督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仅要发现困难,更要帮助基层解决困难,为干事者鼓劲撑腰。专项监督组主动把服务融入监督,创新搭建了“困难包联”机制,每天跟踪了解项目进度,跟进式协调存在的困难,并对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介入处理。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内,就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34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12条。项目建设是战场,是赛场,更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考场。在市级专项监督组直插一线“拔钉子”的同时,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也迅速行动,发挥近距离监督的优势,严把项目建设效率、质量和廉洁“三道关卡”。

  在永丰镇方山头村的宅基地地基抽签现场,镇纪委对抽签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有效保障该村88间地基抽取分配的公平公正,为后续项目征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工程中有无吃拿卡要,土地流转信息有无公开?村民代表大会有无召开?”在括苍镇大岙村的土地整治项目现场,镇纪委针对工程项目的廉政风险点、集体决策程序等进行“融入式”监督,成功打消村民心头的疑虑,推动200多亩土地顺利签约。

  清障方能通畅,除尘才能焕新。只有把“中梗阻”精准地清除掉,才能让执行力直达每个重点项目的“毛细血管”中,让推动城市发展的“主动脉”高效地运转起来。接下来,*网易体育直播将继续深入推进“破梗护航”专项行动,精准破除“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等问题,以精准有效监督为项目全速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