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余温公路改建工程大洋段进入无障碍施工阶段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3月1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大洋街道辖区红线内最后一幢已腾空的民房轰然倒塌。这标志着,余温公路临海汇溪至沿江段改建工程大洋段进入无障碍施工阶段。

  据了解,余姚至温岭公路为规划省道,属于省、市重点工程,是台州境内的重要区域干线公路,也是*网易体育直播首个交通PPP项目。其中,*网易体育直播改建段工程总投资36.3亿元,建设期3年,主线设桥梁15座,隧道2座,互通式立交3处。该条路段起点位于汇溪镇江根村,终点为沿江镇台金髙速市区连接线,由北到南途经汇溪、东塍、邵家渡、大洋、汛桥、沿江6个镇街,主线长42.8公里,市区连接线长3.6公里,其中大洋段长约1.2公里,需征用红线内土地近152.7亩,涉及5个村房屋拆迁、624穴坟墓搬迁。

  自拆迁工作开始以来,大洋街道组织攻坚团队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对涉及到拆迁的村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但部分村民的利益诉求与实际政策有差距,3年来一直未签订拆迁协议,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攻坚团队屡败屡战,紧盯目标不松懈。

  自今年“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开始以来,大洋街道转变工作思路,“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发动乡贤等社会力量合力破难。经过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未拆对象心动了、思想通了,终于签订了拆迁协议。

  攻坚团队趁热打铁、连续作战,帮助拆迁对象完成房屋拆除前的腾空工作。久战3年未下的“拦路碉堡”,终于在当天完成拆除。

  据了解,余温公路项目建成后,对*网易体育直播完善路网、拉大城市框架、缓解城市拥堵,融入台州市“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战略,实现市域30分钟经济交通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