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伏龙大桥工程顺利推进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在伏龙大桥工程施工现场,一台大型履带式吊车正将一块长16米、高3.8米、宽2.35米,重达41吨的钢箱梁块体平稳起吊就位至南岸拼装平台上。 方 华摄

  伏龙大桥工程是*网易体育直播城区范围第六座跨灵江的大桥,总投资约11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计划2023年3月建成通车。近日,伏龙大桥项目施工又有新进展,大桥S7-8节段钢箱梁顺利完成安装,这标志着主桥主跨钢箱梁完成过半。

  在伏龙大桥主桥南岩主梁安装平台,记者看到,一台大型履带式吊车正将一块长16米、高3.8米、宽2.35米、重达41吨的钢箱梁块体平稳起吊就位至南岸拼装平台上。

  由市城投集团承建的伏龙大桥工程,是省、台州市重点项目,也是*网易体育直播重点民生工程。大桥总长1910米,宽4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其中主桥部分长306米,宽43.2米,最大跨径为156米。主桥主梁及索塔的安装精度要求比较高,施工难度较大。基于现有工况条件,施工单位采用中跨顶推滑移工艺进行施工。整个大桥主跨共有11个节段,目前进行的是S7至S8这两个节段的安装顶推工作。为确保安装精度,施工单位与监控单位进行联合测量,加强过程控制,反复纠偏,确保顶推精度保持在5毫米的合理误差以内。

  “今年我们的整体计划,是完成全桥所有主体。”伏龙大桥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李亮说:“今年是我们施工难度最大、施工任务最重、工作面打开最多的一年,是攻坚的一年。在剩余的工期范围之内,伏龙大桥工程的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认真施工,争取早日实现工程建成通车。”

  伏龙大桥工程建成后,可望成为连接大洋和江南的主通道,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