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风劲正是扬帆时——涌泉镇推进“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纪事

作者:杨颖 通讯员 蔡亚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从浩渺灵江到烟火村居,重点工程建设正酣;从堤坝海塘建设到闲置用地盘活,一个个项目加速推进。在涌泉,重大项目建设呈现一派喜人的壮阔景象。

  以抓项目检验干部能力

  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涌泉镇迅速召开班子专题会议,立足镇中心工作、产业特色、未来发展定位,研究部署3个市级“百日破百难”项目,谋划推进具有牵引带动作用的6个镇级重点项目。

  随后,镇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紧紧围绕“百日破百难”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开展现场办公,实地了解3个市级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要积极抢抓晴好天气,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要在重点项目攻坚中比高下、见真章,刷新涌泉发展速度。”涌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抓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加快构建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为“甜美涌泉绣彩橘乡”发展再添新动力。

  攻坚组成员进村入户破难

  签约难一直是制约农村土地流转的一个难题。涌泉镇管岙村集体经济薄弱,按照土地整治项目要求,村民需先行签订10年土地流转协议,村集体无法垫付承包费,导致前期项目推进缓慢。

  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镇政府与村“两委”组织了一支20余人的攻坚组。他们白天商议有关事项,晚上一吃完饭,就挨家挨户做村民思想工作。

  陈大爷家中有200余株橘树,年收入约3万元,他认为土地征收后,改耕地会降低收入,无法接受。村干部和一些党员了解到陈大爷的顾虑后,每晚都去他家做工作,和他谈心谈国家政策,谈征地必要性,谈“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重要性。“这次征地工作是由村统一签订流转协议,统一种植经营管理,不用像现在这么辛苦做农活,每年还能享受租金收益,你们也好享享福。”

  村干部和党员们的一次次讲解,打消了陈大爷的后顾之忧,他最终签订了本次流转协议。

  “有些村民可能不太理解镇里的工作,但通过耐心摆道理,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村民都会配合工作的。”涌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日,涌泉镇已完成190户村民100亩土地的流转协议签订,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下阶段,该镇将继续争取剩余村民支持,完成流转协议签订130亩的攻坚目标。同时,加快设计对接,按照计划推动设计方案落地,让“死地”变“活地”,依托土地流转助推乡村振兴。

  细化目标强化责任

  海塘安澜工程(涌泉片)项目总投资约900万元,总长度约4.2公里,涉及三村村和西翁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涌泉防潮体系,发挥防台减灾作用。

  连日来,涌泉镇会同市水利局、市海投公司以及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等,对海塘安澜工程(涌泉片)开展实地勘探,根据实际情况细化目标、实化任务、硬化措施,把责任落实到科室、明确到个人。经过多次调整,确立了最终的设计方案,提前完成政策处理工作,并提前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海塘安澜工程(涌泉片)已完成灌注桩建设和2.6公里原防浪墙加高工程,正有序推进1.4公里防浪墙新建工程。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项目破难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更务实更管用的好招硬招,精准破解卡点难点问题,毫不松懈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涌泉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