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中科院院士在上海发了一则寻人启事 她说:回杭州我要当面谢谢你们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驰援上海,沪杭两地上演了一幕幕动人场景。

  隔着满是蒸汽的面屏,大伙不知道你是谁,却很想当面致谢,于是,上海市民开启“寻人模式”。

  回杭州时

  我要当面谢谢你们

  4月初,我国生殖医学专家、中科院院士黄荷凤发朋友圈寻人:“今天在我小区做核酸的医护人员是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作为一个杭州人又激动又心痛。回杭州的时候我要当面谢谢你们,不要是大白的样子。”

  图注:黄院士朋友圈

  在热心人的努力下,大伙终于顺利找到了黄院士照片中的主人公——市一医院血透室护士徐贤挺。

  徐贤挺回忆,他们到上海执行任务的第一站是闵行区,居民们知道我们是杭州的医护人员后,都连声致谢:“感谢你们从杭州赶来支援。”

  之后几天,气温开始走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有些许难受,但想到要尽快动态清零,大伙就一直给自己打气:坚持坚持再坚持。上海居民每次采完核酸,都会说声谢谢;到了饭点,都会关心我们吃什么。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徐家汇街道采核酸时碰到黄院士,尽管当时我并不知道她就是黄荷凤院士。而当黄院士看到我背后的标志,心情很激动,说自己也是杭州人。

  得知我凌晨出发前来支援上海,黄院士便跑到我身后,要求合影留念——能与黄院士以这种方式相见是我意想不到的,但其实我没做什么特别的,抗击疫情是我们的天职,定要守“沪”住家园。

  身处前线

  她体会到基层人员的不易

  “感谢杭州市一医院的医生来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工业区春辉新村小区支援核酸检测。隔离不隔爱,上海加油,抗疫必胜。”名为“暗月来喜”的上海网友在微博上发文致谢。

  感谢强大的互联网,微博图片中的主角没过多久就被大伙找到:市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蔡丽丽。

  蔡丽丽介绍,自己是3月底接到通知,援助上海抗疫,首站是闵行区,之后转战虹口区、徐汇区等。我们每位援沪队员整装待发,星夜奔波,闻令而动。“我和周金涛、徐菁分在一个小组,我们常一起行动,穿脱防护服时相互监督,协作核酸采样。”

  身处一线,蔡丽丽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

  去春辉小区测核酸时,当地的志愿者工作非常到位,在他们的协助下,大伙很快完成了任务,也收获了上海市民的满满感谢,“你们是杭州来的吗?你们辛苦了......”听到这些,我们心中倍感温暖,只希望上海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不知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

  只好拍张留念

  “不知道里面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就拍张照片留念一下。”相比前两个有特征的“寻人启事”,这个仅靠一张照片的“大海捞针”,确实有点困难。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找寻,发现这位“大白”是位小哥哥,是来自市一医院药学部的药师毛勇。

  毛勇表示,此次药学部共有5人随队出发援沪,其余四人是李亚芳、胡晨泽、邬欣梅、朱纪军。“虽每次任务不轻松,几乎是早出晚归,大伙总是迎难而上。”

  其实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也会碰到一些小困难,例如随着天气转热,我们配备的物资从“暖宝宝”变成了冰贴,在执行任务时,从保暖转变为了防暑降温......

  但在这座城市,其实有家乡的味道:有很多身在上海的浙江人、杭州人,在看到我们身后市一医院的标志时,能明显感觉他们眼里有光——这是来自故乡的温暖与支持,每当这时候,我们觉得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