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争分夺秒抢工期 日夜兼程保节点

市城发集团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夜幕落下,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疏港大道南侧,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银厦紫荆公寓(企业人才公寓)施工现场依然热火朝天。在灯光照射下,水泥搅拌桩机正在快速地转动着,运土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表层土清理、冠梁钢筋绑扎、模板加固……

  据悉,该项目每日夜间施工机械有搅拌桩桩机3台,挖掘机6台,土方运输车12辆。市城发集团工程管理人员王喜勇介绍说,晚上施工主要是水泥搅拌桩、土方清理、冠梁施工等工作,为之后的大面积土方开挖、地下室施工抢出时间。

  同样,火热的夜间建设场景还出现在6公里外的浙江省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园(北区)的施工现场。吊机和挖机抓紧作业,工人们正在清理被破拆的门窗、玻璃碎片、土方等建筑垃圾。市城发集团工程管理人员项利华告诉记者,该项目为省级重点项目,按常规工期需18个月,目前他们正在抢抓工期,争取10个月完成整体工程,其中1-4号楼计划于6月30日前完成,非常具有挑战性。

  “为了抢节点、抓进度,我们所有的管理人员和工人日夜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利华说:“从3月2日开工到目前,1#-4#原装修拆除已拆除完成,3#、4#车间桩基灌注桩及6#车间脚手架基础灌注已完成,水电、装修单位及加固单位已进场开始施工。”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银厦紫荆公寓(企业人才公寓)与浙江省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园(北区一期)均为市城发集团在建项目。自开工以来,各项目施工单位抢工期、赶进度,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施工团队擂起战鼓、厉兵秣马,挑灯夜战、夙兴夜寐,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今年,市城发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按照全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组团攻坚,挂图作战,迅速吹响“实干争先担使命、跨越领跑开新局”的百日攻坚总号角,全面投身项目提速“百日攻坚”,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加快工期的同时,市城发集团严把安全质量关,全面排查项目安全保障情况,确保各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接下来,市城发集团将围绕创优争先,树立“红心向党立潮头、发奋有为致卓越”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项目推进中勇当排头兵,干出城发速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