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战鼓声声催奋进——*网易体育直播“百日破百难”行动综述(上)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这是一场持久的战斗:从今年年初至4月中旬,历时100天;

  这是一场激烈的战斗:高位推动,设台打擂,斗志昂扬;

  这是一场制胜的战斗:“高站位”谋划,“沉下去”实干,“比起来”争先,目标只有一个——抓项目、促发展。

  战鼓声声催奋进,鏖战百日硕果丰。今年年初,*网易体育直播吹响了“百日破百难”行动的号角,全市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姿态起跑跨越、赶超争先,迅速掀起拔钉、清障、破难风暴,对省市重点项目、城中村和片区改造项目、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项目进行攻坚。

  有态度,有深度

  善谋项目服务保障走在前

  项目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谋划项目的实质,就是谋机遇、谋转型、谋发展。1月5日,*网易体育直播召开“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它就是一道出发令,*网易体育直播各部门迅速闻令而动。

  市纪委市监委迅速开展“破梗护航”专项监督,组建4个专项监督组,赴各镇街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坚持以“护航项目”为中心,以“破梗破难”为主线,通过专项监督破解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增强全市各级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消除“慢、散、软、庸、懒、拖”等现象,为“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市委组织部出台服务保障“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十条措施”,选派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历练,开展“两型”干部评选,研究“三大指数”考核,着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胜势”。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建立了晾晒通报、约谈问责、擂台比拼机制、函告答复、挂牌销号、成效评价、考核激励七项机制,督促各地快马加鞭开展破难行动。

  在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出台政策保障后,各镇街捷报频传。

  ——河头镇140亩土地整治流转协议签订工作,比原计划提前1个半月完成。

  ——汛桥镇21-1地块征收项目全部节点任务比原计划提前1个半月完成。

  ——杜桥镇第三小学项目土地征用村民代表及农户签字工作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

  ……

  一个个项目不断推进,不少大项目、好项目在临海大地落地生根,呈现出*网易体育直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勾勒出临海勇毅前行的轨迹。

  在“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期间,*网易体育直播各部门、各镇街进一步完善项目揭榜挂帅制度,抽调优秀后备干部到重点项目进行挂点锻炼,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签约率、开工率,加大攻坚力度,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有速度,有温度

  提前一个月完成整村签约工作

  “签字了,签字了,最后一户也签了。”3月4日,记者走进上盘镇短朱北自然村,刚好赶上村里最后一户村民在征迁协议书上签字。至此,短朱北自然村102户全部完成签约,实现自愿签约率100%,提前一个月完成征迁协议签订工作。

  短朱北自然村搬迁项目作为红脚岩“万亩千亿”新材料产业园前期政策处理的主阵地,需搬迁上盘镇短朱北自然村102户414人。

  自1月5日“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后,上盘镇紧盯3月底前完成协议签订的目标任务,吹响党员干部集结号、出征号、冲锋号,以“敢啃硬骨头”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开展短朱北搬迁项目攻坚工作。

  “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我们的攻坚团队真的很拼,从正月初九开始签下第一户,一个星期左右我们的签约率就达到了93%左右。”上盘镇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搬迁工作从一开始,就锐不可当、势如破竹,搬迁工作开展第一天完成签约30余户,实现了首战告捷。随后的几天,也是高歌猛进、进展顺利。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这是团队干部出征时的豪言壮语。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的职责担当。已经退休的黄正丰,申请回到岗位和年轻人一起参与搬迁工作,由于年后的几波强冷空气刚好与搬迁工作重叠,在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后累得感冒嗓子沙哑了,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几天,但他总是摆摆手,转头投入工作中。

  另一位退休干部王茂忠参与了整个短朱北自然村搬迁工作的政策制定、土地评估,对整个搬迁项目非常熟悉,在参与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后,他又主动申请到搬迁一线做村民工作。有同事劝他,前期工作都付出那么多了,后面就交给年轻人吧。他却说:“我的经验多一些,能把一些好的做法分享给团队的年轻人们。”

  上盘镇有速度、有温度的攻坚成果只是“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网易体育直播攻坚项目快速推进的一个缩影。在这100天里,*网易体育直播各地都在上演着这样的速度和温度……

  ——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攻坚团队7天100%完成入户测绘调查。

  ——大田铜盘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攻坚团队仅用3天时间,提前2个月攻破了5个村367.88亩土地的征收工作。

  ——用时8天,括苍镇提前3周完成250亩土地整治流转协议签订工作。

  有尺度,有力度

  搁置10年的征迁工作全部完成

  “签了,签了,10年了,终于解决了。”最近一段时间,古城街道迎来了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搁置10年的古城街道城防二期工程征迁工作全部完成。

  府城村地处灵江南岸,与台州府城景区隔江相望,集体经济薄弱,村容村貌旧陋,阻断灵江大道东西贯通。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府城景区的开发,两岸风貌落差较大。加上缺少水利防洪设施,江岸土地长年遭受江水侵蚀,逐渐危及到村民房屋安全。

  为建设共富高地,平衡城区发展,*网易体育直播于2012年启动城防二期工程,涉及建设灵江南岸防洪水利设施保障民生、贯通灵江大道促进灵江右岸连片发展和启动府城村改造、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等多项内容,整个工程项目由古城街道办事处负责54户村民的土地征收工作。由于涉及村内情况复杂,该项工程一直未有进展。近两年,古城街道紧扣“平”字诀,全面突破搁置10年的城防二期工程征迁工作。

  公开促“公平”。2020年,古城街道党工委专门组建了城防二期建设指挥部,用一年时间对之前已经签订的协议进行审查,并按照现有政策予以修正,逐户重签。同时,召开征迁户大会,对各户人口房屋审核情况予以公开公示。当年,共完成了38户协议重签,并落实安置房分配。2021年底,市委市政府“百日破百难”冲锋号角吹响,古城街道发力攻坚,抓住年关有利时机,逐一入户解释政策,遗留10年的府城村19户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协议全部签订。

  细活保“平”稳。征迁不仅要兼顾公共利益与个人私利,还要注重户内平衡,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征迁户成分复杂,有离婚再婚者的份额分配、有外嫁姊妹份额分配、分户子女份额分配等等,这些家务事稍有处理不当的,就会引来无尽的纠纷。为将矛盾就地化解,保证征迁工作又快又好平稳完成,古城街道派专人入驻村内办公,就近服务,尽全力平衡户内成员诉求,消弭了部分户主家庭间的矛盾,确保了社会面平安稳定。

  在*网易体育直播各地像古城街道一样,用科学的方法让项目平稳推进的案例还有很多……

  ——钻,钻进项目全流程;破,破解项目难题;跟,跟进项目建设进程。河头镇念好“钻、破、跟”三字经破解项目攻坚难题。

  ——调查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东塍镇“三个一线”工作法助推项目快速“奔跑”。

  ——以“情”动人,打好亲情牌;以“利”惠人,打好经济牌;以“理”服人,打好法律牌。汛桥镇巧打“三张牌”,跑出项目“加速度”。

  一个个科学的工作方法,就像一把尺子,让政策平稳、精准执行的同时,也让项目装上了引擎,得以快速推进。

  通过100多天的努力,攻克100多个难题,基本实现老项目清零清干净、新项目拆迁拆干净,持续掀起项目攻坚破难热潮,为*网易体育直播全力走好“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虽已接近尾声,但前进的脚步却不会停下。下一步,*网易体育直播将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突出项目储备、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加大项目服务力度,用大项目、好项目的开花结果,厚植起千年古城跨越赶超的更强后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