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步履铿锵踏新程——*网易体育直播“百日破百难”行动综述(下)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驰于时代,乘势而来,临海永葆初心,风雨兼程砥砺奋进;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我们不负使命,奋楫扬帆笃行致远。

  乘着启航新征程的风帆,临海市这座地处浙东南沿海的山海之城,正努力抓住机遇,快速提升属于自己的发展新能级。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年初,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全力冲刺迈入“百亿百强”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从东部海滨到西部山区,从工厂车间到沃土田野……3个月的攻坚,3个月的苦战,在临海各个“战场”,随处可见与时间赛跑的身影,全市上下形成攻坚合力,掀起竞相发展的真干、实干、苦干热潮,奏响“战鼓催人、号角争先”的主旋律。

  凝心聚力

  剑指项目建设重点难点

  擂响战鼓,沙场点兵,全市上下各级干部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抢时夺势的劲头、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推进“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努力在新征程路上,当好攻坚的主攻手、落实的行动派,用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展现新风采。

  十伞巷坐落于紫阳街西侧,是台州府城区块的核心,也是临海文脉的缩影。但随着时代迁移,出现了街区民房密集、交通拥堵等问题。为了提升十伞巷区块整体风貌,助力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提档升级,*网易体育直播启动十伞巷历史文化展示区项目。

  在攻坚过程中,古城街道充分发挥老同志底子清、方法多、经验足的优势,以“1名带队领导+2名资深老同志+2名机关干部+N名党员”的组团方式,组成4支攻坚小组,对300户征迁对象的家庭情况、基本诉求、问题顾虑等进行入户摸底,党员干部靠前服务,真心实意解决群众难题,仅用10天时间就基本完成入户评估工作。

  无独有偶,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征迁工作也吹响了城中村改造的集结号。52名邵家渡街道机关干部、22名从全市各部门抽调的骨干成员和32名村级党员干部兵分8路,闻令而动,他们立下了军令状:奋战6个月,征迁2个村,争做“古城崛起、突破跨越”排头兵。

  随着最后一户户主的委托人从陕西远道而来,替他的哥哥见证了工作人员的入户测绘工作,这也标志着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888户被征迁户的测绘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4年前,有幸全程参与了一期的项目征迁工作。这次参加二期项目征迁工作,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能亲眼见证佩弦湖区块的蝶变,也是我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这不仅仅是攻坚团队成员占凯的感慨,也代表着*网易体育直播上千名干部的心声。

  他们是括苍镇土地整治工作的攻坚团队:今年3月,括苍镇20多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艰苦奋斗,历时8天,带来了捷报——提前3周完成250亩土地整治流转协议签订工作;

  他们是开展涌泉镇下管岙村土地整治的工作团队: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镇工作人员、国土所、村“两委”与党员组成一支20余人的攻坚组,趁村民夜间农闲时挨家挨户地上门做思想工作,商议解决难点痛点,超前完成了土地整治工作;

  他们是沿江镇3个工业地块土地征收工作的攻坚团队:60余名沿江镇的镇村干部们日夜奋战,不到40天,完成了这个涉及6个村、417户农户,总面积达424.17亩的土地征收任务。

  ……

  “用真心换真情,让群众知道我们是来服务的,来为他们未来生活谋福利的。”这是“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中每个攻坚团队成员牢记在心的箴言。

  攻坚破难

  力促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1月8日上午,在数台大型机械进场作业的轰鸣声中,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正式启动。这个位于雀儿岙岛北侧的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桃渚镇打造“工业新镇”的重要节点,建成后能产生近1亿元税收,有助于带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该项目的场址涉及桃渚镇,其中涉海面积26.3平方公里,用地面积约27亩,这就意味着要跟老百姓做思想工作。攻坚团队成员们日夜奋战,他们坚定信念:项目一定要开展,老百姓的问题也一定要解决。抱着这个坚定的信念,项目攻坚团队开始马不停蹄地四处奔走。

  “年初,我们相继召开了村党总支部会议和村民委员会,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意义,并且给乡亲们算了一笔长远账,获得了村民们的普遍认可,不久后就通过了土地征用方案。”攻坚团队成员陈丙将终于如释重负地说。

  未来社区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最基本单元。3月初,临海宾馆主楼的拆除工作正轰轰烈烈地进行着,这座曾经是临海标志性建筑的大楼将被建设成为临海六角井未来社区的重要功能区,一幅幸福美好的画卷正在市民们的期待中徐徐铺展。

  拆迁户李方嘉经常来到现场查看情况,作为48户拆迁户之一,李方嘉和其他的拆迁户一样,对六角井未来社区充满了期待。他说:“原来我们住的房子质量很差,前后的环境也不好,大家都想早点建新房子。现在,这里将成为未来社区的门面了,希望政府能够早点把房子建好,我们可以早一天住进新房。”

  这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大洋街道攻坚团队的“智囊团”。他们创新提出“逆向思维”征迁法,实现政府在征迁中的角色转变,把办公地点设在临海宾馆原来一间破旧的小平房里,随时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终于实现了住户从“等拆迁”向“要拆迁”转变,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未来社区——“一轴、一心、二里坊”的全新未来立体坊商住社区,将形成“古城叠翠、立体里坊”美景,成为临海人居环境的“金名片”。

  保驾护航

  为城市发展集聚新动能

  伴随着春风,沐浴着暖阳,*网易体育直播“百日破百难”行动在广阔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这场“攻坚”中,“科技”项目是主力军之一。浙江省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园(北区一期)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以追踪全球现代医药化工创新动态、攻关产业前沿及关键共性技术、培育新兴技术领域与细分产业等为目标,打造产业竞争力强、生态环境优良的绿色药都。

  旧房改造,这里的困难比想像的网易体育直播、更复杂。面对障碍拆除、工期紧张、地下水位高、工种复杂等各类问题,建设人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铆足劲头、苦干实干,一一化解地下水位过高、层高限制等难题,用实际行动铺就带动*网易体育直播医药化工创新发展的大道。

  在施工现场的不远处,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银厦紫荆公寓的施工现场也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与传统的建筑工地不同,银厦紫荆公寓项目嵌入了“智慧大脑”,运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将图纸3D化、可视化,可提前发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高生产效率、缩短工期。不仅如此,项目还启用“智慧营造”APP,让工地上所有的信息都“了如指掌”,管理人员通过手机,便能对项目质量、安全、进度、人员进行实时管理。

  百日攻坚,一触即发。市城发集团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打响了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在工作指挥部的协调督促下,各责任主体、建设单位紧盯各阶段建设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倒逼”之苦,换建设发展之甜,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形成上百人会战的施工场景。

  大机遇、大变革,千载难逢;大跨越、大挑战,百舸争流。这股热潮正如星星之火般,蔓延在全市各地——

  余温公路项目是浙江省规划204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临海市路网、拉大城市框架、缓解城市拥堵,融入台州市“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战略,实现市域30分钟经济交通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佩弦湖区块将集科创孵化、文旅休闲、品质社区、商业中心于一体,成为都市型科技城、新城文旅高地,对推动临海新兴产业和文旅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临海市城市快速路(南区段)工程,实现了临海至台州市区快速通行,成为临海中心城区对外与台金高速、临海南站、客运南站联系的便捷通道,充分发挥过江通道的连通作用。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真如铁,亦不如信念如铁、意志如钢;从头越,且看那苍山如海、风光无限。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是临海从未停止的发展冲动。机遇呼唤奋进,冲劲更见信心。临海正孕育着新一轮发展的生机活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实干创新、突破跨越,加速擘画共赢发展壮阔新蓝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