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农技专家下田间 “传经送宝”助春耕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4月春光好,科技下乡忙。4月15日,市科协组织农技协联合会工作人员、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帮助农户解决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在江南街道小溪村的一片水稻田里,临海市国丰粮食合作社的机械手们驾驶着高速插秧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马达声,一株株秧苗在插秧机苗盘上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入水田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农技专家们仔细查看秧苗的插种情况,通过现场“看诊”和询问,指导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并传授后期田间管理方法。

  “今天农技专家组过来传经送宝,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插秧知识,受益匪浅。”临海市国丰粮食合作社农户余红艳说。

  在括苍镇的阿燕樱桃园,农技专家就樱桃春季田间管理要点、采摘后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向种植户们详细讲解,并提醒目前气温变化无常、日夜温差大,果树一定要加强通风除湿,做好生长管理记录,为丰收打好基础。

  “这段时间,果园里一些树发病了。今天听了专家的介绍,才知道这个病如何治。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束手无策,今天专家过来讲解,我们收获很大。”阿燕樱桃园农户张海燕开心地说。

  入春以来,市科协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涉农科技工作者、农技专家,针对春耕需求开展农业科技咨询、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线上科技培训等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春耕生产。

  市农技协联合会理事长朱枝昌说:“我们希望通过专家送技术下乡的方式,为农民增收增效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