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两年·双百”行动 >> "两年·双百"行动
字号:    [打印]

古城街道全面完成城防二期征迁工作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近日,古城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工作人员来到府城村老朱师傅家,再次上门为他做政策宣讲。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下,也在其他拆迁户的思想动员下,老朱师傅终于拿起笔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了字。至此,古城街道城防二期征迁工作全部完成。

  府城村地处灵江右岸,与台州府城景区隔岸相望,集体经济薄弱,村容村貌敝陋,且阻断灵江大道东西贯通。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和府城景区的改造提升,两岸风貌落差日益拉大。加上缺少水利防洪设施,右岸土地长年遭受江水侵蚀,危及村民房屋安全。为建设共富高地,平衡城区发展,2012年,*网易体育直播启动城防二期工程建设,完善灵江右岸防洪水利设施,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贯通灵江大道,促进灵江右岸连片发展;启动府城村城中村改造,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古城街道办事处负责工程项目中54户村民的土地征收工作,由于所涉村子情况复杂,该项工作一直未有进展。近两年,古城街道紧扣“平”字诀,全面突破搁置10年的城防二期征迁工作。

  公开促公“平”

  2020年,古城街道党工委专门组建了城防二期建设指挥部,用一年时间对之前已经签订的协议进行审查,按照现有政策予以修正,逐户重签。同时,召开征迁户大会,对各户人口房屋审核情况予以公开公示。当年,共完成38户协议重签,并落实安置房分配。2021年底,市委市政府“百日破百难”冲锋号吹响,古城街道发力攻坚,抓住年关有利时机,逐一入户解释政策,遗留10年的府城村19户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协议全部签订。

  细活保“平”稳

  征迁不仅要兼顾公共利益与个人私利,还要注重户内平衡。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征迁户成分复杂,有离婚再婚者的份额分配、有外嫁姊妹份额分配、分户子女份额分配等,这些家务事处置稍有不当,就会引来无尽的纠纷。为将矛盾就地化解,保证征迁工作又快又好平稳完成,古城街道派专人入驻村内办公,就近服务,尽全力平衡户内成员诉求,消弭了部分户主家庭内的矛盾,确保了社会面平安稳定。

  压担提水“平”

  在此次征迁工作中,古城街道大力培养青年干部的实战能力,将青年干部送到一线压担子,大摆擂台以实干实绩论英才,提倡青年干部主动拜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做师傅,“师徒”组团上阵。同时安排适当的荣誉表彰名额专供城防二期征迁团队,排出进度表,根据干部工作实绩予以表彰,充分激发老干部“传帮带”的示范热情和青年干部比学赶超的干事激情。经过城防二期征迁工作,干部队伍水平大幅提升,形成良性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