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上强调:从严从紧从快 抓早抓细抓实 确保打赢防汛防台抗旱这场硬仗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4月20日,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从严从紧从快行动,抓早抓细抓实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出席会议。

  蔡建军指出,去年以来,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成效明显,成功防御了“烟花”“灿都”台风,实现人员“零伤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周全准备,变事后为事前、变平时为战时、变被动为主动,确保万无一失。

  蔡建军强调,要强化排查整治,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建立清单、闭环整改,发现一个、治理一个、销号一个。要强化风险防范,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重点江河水库、城市内涝、海上渔船、危旧房屋等方面的防范。要强化工程管理,加快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外排工程)、东部平原排涝工程(一期)、海塘安澜工程(桃渚、涌泉片海塘)、北固山截洪工程等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灵江治理工程、尤汛分洪工程、海塘安澜工程(南洋海塘)、海塘安澜工程(南洋涂海塘)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小型水库山塘整治。要强化监测预警,完善“1+N”防汛防台预案体系,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加快构建“一图集成、智能关联、实时调用、一屏展示”的可视化指挥系统。要强化应急保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以战时标准强化队伍和物资保障,加强应急储备、培训演练、群防群控,加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蔡建军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市防指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防指成员单位要自觉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各镇(街道)要切实担起防汛防台主体责任。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决不能出现不报、迟报、瞒报、漏报等现象。要严肃督查问责,常态化组织督查暗访,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对防汛防台消极不作为、推诿不担当、缺位不履职的,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造成责任事故的,坚决严肃问责追责。

  会上,市防指办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分析了典型警示案例,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