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大白”----不同城市的相同守护者

作者:临海市古城街道 罗兰馨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近日,全国疫情呈多地多点多源散发,局部聚集态势严峻,这场疫情“倒春寒”范围很大,来势很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批“大白”涌现出来,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大白”,是指身着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职业、年龄、性别,但是一旦穿上这身防护服,他们就都成为了超人“大白”,冲锋在前,筑牢防疫“防护墙”,他们有的开展动员排查,有的从事信息采集,有的在点位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也有的从事物资分发、应急值守等工作……总之,大白们成为了不同城市的相同守护者。

  从前说起大白,大家都联想到的是从事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现在,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大白的定义也被逐渐扩大,他们可能是社区工作者,可能是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也可能是满腔热血的志愿者们,无论脱下这身防护服他们是什么人,但只要穿上防护服他们就共用同一张脸、守护同一个形象。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疫情多点爆发的大背景下,大白现在对于普通群众来说,不仅仅是他们身体健康的守护神,也是许多人的精神依托。疫情开始至今,曾有无数的民众对着镜头表示过“看到大白就觉得安心”、“有大白在,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正是因为无数的大白长期以来兢兢业业的为疫情防控而努力,才逐渐在群众心中树立了可靠的形象、赢得了他们的信任,也为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条件。

  疫情发展至今,其形势日渐明朗,我们都明白,疫情注定是一场长跑,考验的是耐力和规划。在疫情的这场马拉松中,我们需要一个又一个的“大白”来接力,才能够顺利冲线。然而对于大白的辛苦付出,我们不能以简单的一句“辛苦了”来带过,要从各方面入手,保障大白的各方面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有温度的进行下去。首先,要建立健全轮班机制。近日来,基层工作人员累倒在一线的新闻层出不穷,其根本原因是工作量过大与人员不足之间的冲突,要想解决这一现状,就要往基层增派人手,同时建立合理的轮值机制,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其次是要建立奖励机制。“能者多劳”也意味着“多劳多得”,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需要一定的精神奖励、物质奖励来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激励,如此才能更持久的保持一线工作人员斗志、维持疫情稳定;再次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是民众的配合,“大白”们直面的是群众,群众的配合程度能够直接影响他们的工作量,因此要加大群众的教育力度,增加他们的配合度,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

  我们相信,只要风雨同担,加上两年多的持续作战经验,春寒料峭一定会过去,疫情防控一定能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