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凭什么投资潜力高于全国90%县(市)?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日前,《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榜单公布,*网易体育直播位列第18名,投资潜力高于全国90%的县(市)。

  据了解,该报告的考量标准主要为县域招商引资已有成就以及未来产业基础、高端要素、承载空间等关键因素。

  投资潜力是对地区的新经济发展、创新发展、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的综合考量,可帮助地区横向比较发展现状、纵向回顾施政问题,对地区未来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

  在全国上千个县级城市中冲进“百强”,“百强”中又名列前茅,临海这位“优等生”杀出重围的“秘籍”是什么?一马当先的后劲又在哪里?

  拥有两个国家级平台

  城市能级跨越提升

  *网易体育直播有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这两个国家级平台。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港口+腹地”资源禀赋、集疏运条件完善等独特优势,医药化工、汽车制造两大支柱产业。在全力创建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基地、世界一流原料药基地、世界一流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的道路上,该开发区排定1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375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87.7亿元。

  而拥有1.77平方公里用地面积的台州综合保税区,集成了口岸作业、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和综合服务等功能区块,可享受“免税、保税、退税”等政策红利,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服务台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台州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对接61家台州市外企业,其中亿元以上外贸企业21家、有入区意向并进一步对接的29家、有入区意向项目10个。

  投资环境再升级

  “百难”变身“百强”赢得点赞

  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以投资“赛马”激励为引领,树立“抓当年、谋三年、想五年”的超前思路,深入推进“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举办“古城崛起、突破跨越”项目谋划擂台赛,共谋划重大项目9大类275个,总投资1万亿元,

  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22个;纳入《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单体项目5个,总投资达432亿元。

  *网易体育直播创新开展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统筹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加大资源供给力度,5年来,完成工业用地供应8544亩;3年来,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转型门槛,工业性技改投资同比增长居台州市第一,“一强两优”助推工业投资跨越等获得卢山副省长批示肯定。

  同时,*网易体育直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数字化改革赛道”上弯道超车。今年以来,“投资者之家”累计为永太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首阳科技等数10家企业代办审批事项50余个。

  留企举措更“硬核”

  “一家”带动“一片”成绩斐然

  “留住本地优质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是*网易体育直播坚守的理念。市留驻办定期走访、排摸本地重点企业投资意向;市主要领导在走访重点企业中,亮出“亲情牌”、打好服务“组合拳”,引导本地企业在外项目回归或准备外投的项目留在临海。今年,台州华迪实业有限公司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转型升级项目从洽谈到正式签约只用了10天时间;云端签约提速度,“屏对屏”实时互动,实现疫情防控期间项目不止步、服务不掉线。

  今年4个多月间,从衢州回归的总投资5亿元的利民锂电池电解液项目落地;从宁波回归的总投资20亿元的永强高端家居产业园项目签约;朵纳卫浴计划投资10亿元在*网易体育直播建设智能家居生产基地。

  产业基金成了“强磁场”

  “百亿+”持续发力

  2021年12月,*网易体育直播拿出“真金白银”,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按照“聚焦战略取向、突出政策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合理规划风险”的原则,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母基金强,则创投聚;创投活跃,则产业兴。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除了直投模式外,*网易体育直播相关子基金正在组建,让各具特色的基金能更精准地对接到行业里面去。比如总规模20亿的复星新材料基金、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永太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等。

  招商专班势如虹

  产业形成“葡萄串”效应

  去年,市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赴多地参与招商活动,将“脚力”和“脑力”转化成通难点、通堵点的动力;让落户临海的企业当“红娘”,借助企业家的“朋友圈”发挥“以商引商”活水作用。*网易体育直播签订5亿元以上项目27个,协议总投资377.85亿元,5个“省152”工程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

  今年,*网易体育直播建立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剂(医疗器械)等四个产业化招商专班,聚焦四大产业领域,一手引进“链主”企业,一手导入上下游产业,形成“葡萄串”效应,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专班成立以来,外出招商或牵头对接项目达20余次,精准对接了总投资1000亿元的台州湾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复星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

  不断更新的数据,传递出的是“无极限”的“临海潜力”;逐渐显现的蓝图,展现的是“未来可期”的“潜力临海”。以今日奋发之姿态,奔向璀璨之未来。临海,投资潜力高于全国90%的县(市),凭的只有实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