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视频探视服务让爱没距离

作者:通讯员 林露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疫情当前,病毒需要阻击,患者也需关怀。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推出视频探视服务,温暖了许多患者家属的心。

  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后,ICU根据防疫要求,暂时取消家属探视。为缓解家属焦虑的心情,ICU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采用视频探视形式,安排患者与家属“云见面”。

  视频探视从每天下午3点开始,责任医生们在谈话室依次接待家属并反馈患者病情变化,使家属能直观地看到患者的状态。另一边,管床护士在床边通过视频解答家属疑问,并帮助他们与患者进行沟通。

  视频结束后,管床护士还会当面与家属沟通护理中出现的新老问题,如皮肤、管路等。“云探视”虽不能让患者与家属直接见面,但能让家属了解患者的病程进展。

  就这样,每天的视频探视时间成了患者和家属情感寄托的桥梁。疫情防控之下,医护人员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借助云端,通过视频探视让彼此不能见面的亲人心靠得更近,情来得更深。

  “我非常理解医院在特殊时期制定的探视制度。虽然不能见面,但是,能用视频探视也蛮好。从这件事情上看,医院想得很周到。”刚和家人视频探视结束的李先生为医院的这个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