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五届市委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吴华丁主持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市委副书记陈荣世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维青、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海南、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中心大局、人民期待、职责使命,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调度,着力促进消费复苏,持续优化服务,抓好项目推进,加强人才引育,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临海板块,奋力冲刺二季度、夺取“半年红”。要强化改革意识,主动谋划数字政府建设、财税体制改革、金融支持创新体系等一批改革举措,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把改革红利转化为临海发展新动力。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带领广大青年自觉投身到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主战场上,跑出新时代临海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向海图强发展海洋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举办作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讲好冬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要运用好“四个必须坚持”,时刻保持战略定力、掌握历史主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力推动新时代临海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网易体育直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浙江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精准筛查作用,第一时间把重点人员、风险人员管控住,确保有序、精准、高效。要加强高铁站、高速道口、车站等重点卡口管理,动态开展“扫楼、扫街、扫村、扫企”,切实守牢“大门”、看好“小门”。要继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避免人群扎堆、集聚。要从严从紧抓好指挥体系、应急车辆、隔离房源、物资储备、人员队伍等建设,定期开展培训及实操演练,确保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和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网易体育直播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交通、涉海涉渔、危化品、防火防汛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重点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暗访,坚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精神,研究*网易体育直播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保通保畅保供工作,以一域畅通为全省全国畅通贡献力量。要把每一个风险点都纳入闭环,守好高速入口“大门”,把牢货物进出“小门”,加强货运车辆在途防疫和货车司机健康管理,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实现防疫情与保畅通相协调。要完善集中统一指挥、市镇联动、分级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和信息公开力度,营造共克时艰浓厚氛围。要加强对卡车货车司机的暖心服务,持续深化“三服务”,完善落实稳链纾困助企措施,不断强化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了《中共临海市委网易体育直播加快推进新时代历史名城文化临海工程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临海作为千年古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文化工作有着深厚的土壤和优秀的基因,“历史名城”建设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立足举特色旗、走优质路、打品牌战,对准跑道、创新实践、塑造变革,找准抓实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多谋一些“拿得出手”“立得起来”“落得下去”的实招硬招,努力在文化研究工程、文化传播、文化地标、文化标志、文化品牌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努力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临海辨识度的文化工程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