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孔先顺家庭上榜2021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浙江有礼·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公布了2021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名单,*网易体育直播孔先顺家庭光荣登榜。

  上世纪60年代出生、80年代入党的孔先顺,于1990年到2016年期间先后担任梅岘村党支部副书记、书记等职务,后任涌泉镇人大副主席(现已退休)。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临海市优秀村干部、全国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并被省委授予“为民好书记”称号。

  以身作则“立家风”

  工作中,孔先顺时常对干部说:“我们要建设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真正担负起带领群众建设新农村的责任。”作为“领头雁”,他以身示范,言传身教,始终认为“群众选我当干部,就要有吃亏的思想准备”。

  孔先顺的柑橘合作社在梅尖山山顶,村里建设梅尖山水库公路时,恰逢合作社铺设灌溉管道。工程队负责人表示可以顺便帮忙把管道铺设好,但是孔先顺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坚持等工程完结后自行建设。考虑到沿线村民灌溉不便,他还自掏腰包,多花了2万元,为附近的村民“顺便”也铺设了灌溉管道。

  对此,许多亲戚朋友认为他“傻”,但正是在这样的当家人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信仰和责任,也使得涌泉的村庄环境和河道清洁有了质的变化。

  夫妻同心“润家风”

  孔先顺的爱人尹小英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丈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不易,所以不管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都给予他百分百的支持。在丈夫的影响下,她也充分发挥了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

  村民史某听说村里要报低保户,他家虽然困难,却没有达到低保要求,希望村里能照顾一下,破例帮自己申报了。在孔先顺跟前吃了“闭门羹”以后,他就提着礼物找到了尹小英。尹小英一听这事,不但坚决退还了礼物,还从家里拿出了一些生活用品执意要送给他,并叮嘱史某要靠自己双手致富,踏踏实实挣来的钱,花得才安心。

  “我也讲不出什么大道理,总是觉得只要不拖后腿、不添麻烦就是对丈夫工作最大的支持。”尹小英说道。正是有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孔先顺在村里的各项工作得以更加顺利地开展,也得到了网易体育直播群众的认可。

  身体力行“传家风”

  作为父母,孔先顺夫妇时刻牢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是孩子的重要课堂。他们从生活细节上对孩子进行廉洁教育,不贪不义之财,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家庭财富。在父母的教育下,目前,女儿孔芬芬已成家立业,家庭和睦美满;儿子孔凌波在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为人处世也深受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优良家风成风化人,家传家教代代相承。“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认认真真地工作,清清白白地做人。”这是孔先顺家的家训,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已经扎根在家庭每一位成员的心里,并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