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推行“0576”工作法

*网易体育直播理论宣讲活动从“盆景”变成“风景”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近日,一场“微型党课”比赛在市新闻传媒集团顺利举行。43名参赛选手轮番登场,讲述红色故事、共富故事、创新故事、奋进故事。精彩的讲演让现场的观众都沉浸其中。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这场微党课比赛活动是*网易体育直播做深做实基层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委宣传部总揽全市宣讲工作,大力推行基层理论宣讲“0576”工作法,即做到政治方向零偏差,打造“云上、堂前、红色、书香、游学”五大示范阵地,构建“总揽、实训、创作、赛马、传播、激励、保障”七大宣讲机制,实施“主体、话语、技术、供给、媒介、受众”六大“破圈”行动。此工作法推广后,*网易体育直播广大理论宣讲员用更时尚、更走心的宣讲把新思想送到群众心坎里,将理论宣讲活动从“盆景”变成“风景”。

  成立宣讲名师工作室,建立宣讲孵化基地,组建宣讲志愿联盟,举办城市故事宣讲会,开展宣讲训练营活动,评选十佳宣讲员……*网易体育直播为活跃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出的一系列举措,既激发了网易体育直播人参与基层理论宣讲活动的积极性,也受到了城乡居民的广泛好评。市青年宣讲团成为全国首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理论宣讲社团。

  讲台进院落,堂前有互动,宣讲内容变实了;说唱写画展,网络微端屏,宣讲内容变“活”了。*网易体育直播140多个宣讲团中的2600多个宣讲员紧贴不同受众特点,用活党史宣讲载体,以小切口彰显大主题,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让新思想在基层群众入耳、入脑、入心。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网易体育直播宣讲员共开展专题宣讲活动8200余场次,专题党课7500余场次、专题学习会800余场次。

  “推行0576工作法的目的,就是传播时代理论强音、奏响人民发展声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告诉记者,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要用多元化宣讲、体系化运行、分类化传播,提升宣讲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让干部群众扬起笑声,鼓起掌声,引发心声,与党同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