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吴红伟:小技改改出大成效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图为吴红伟(右)在查看焊接品质。 杨 颖摄

  他深耕机械行业14年,通过技术改造每年能为集团节省数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他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执着精神融入工作,先后荣获“时代新人”“杰出临海工匠”“台州工匠”等称号。他就是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吴红伟。

  日前,在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记者见到了吴红伟,他正和同事一起研究如何在座椅扶手生产过程中增加钻孔工艺,降低工人劳动强度,解决焊接时气体出不来的问题。

  吴红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钻孔工艺还是流水线人工操作的。等到6月,我们计划在自动生产线上增设钻孔工艺,实现钻孔、成形、弯管、焊接一个流水线完成。”

  除了生产工艺自动化,吴红伟还深度耕耘,试水产品生产自动化。休闲椅是永强集团的热门单品,其中的椅座架是由4种管材成型后焊接而成,原工艺复杂,需8人手工操作。吴红伟及其团队针对这个产品,自主研发六轴机器人,并配以各单机自动化,让机械臂代替人工操作,完成机器换人。这项技改后,椅座架的生产线仅需1人操作,实现58秒即可稳定产出,节约成本近百万元。

  “我们公司的休闲椅很畅销的,每年有25万件到30万件的生产订单。自动化机器人的投入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方便工人操作,而且产品的品质也有很大提升。”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柘溪南区副经理翟宽宽说。

  这些技改的金点子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得益于吴红伟扎实的基本功。吴红伟自2006年开始便从事机械工作,从基层做起,充分了解掌握机械的零配件及功能结构,为产品工艺改进、设备改善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干技术没有捷径,要帮助企业达到行业领先就要创前人没有之新。近年来,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的吴红伟带领伙伴们立足工作岗位,取得了两个发明专利和12个实用新型专利,推动公司降本增效提质。

  技改有实招,挖潜无止境。今年,工作室招聘了10名应届毕业生。对于这批新人,吴红伟寄予厚望:“我们将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让每一位新入职的技术人员在实践中快速成长,成为公司未来的技改小能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