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深入各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指出: 全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作者:蒋超颖 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高考在即。连日来,蔡建军、陈荣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到各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加油鼓劲,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建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德助,副市长林敏一行先后来到台州中学、大田中学考点,实地查看了考点考场布置和环境,并走进考务室、备用考场、监控室等重点点位,详细了解了各考点考务准备、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

  检查中,蔡建军强调,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命运。各地、各部门、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最后的时间查漏补缺,把每个细节都想到,把每件事情都做好,确保万无一失。要配齐配足考点防疫人员和物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化防疫预案,做好考场考前、考中、考后的卫生清洁和消杀,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强化考务管理,做好考务培训,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闭环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扎实做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食品安全、电力保障等工作,把人文关怀贯穿到高考的全过程、各方面,营造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以轻松心态和良好状态应考,考出好成绩。

  “这个考点共有多少名考生?”“试卷由几人看护?”“备用考场的监考官和设备等是否安排完备了?”市委副书记陈荣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市政协副主席卢才超一行先后来到杜桥中学和回浦中学考点,仔细查看了考点的考务室、监控室及保密室等重点场所和周边环境,详细询问考点体温检测、试卷保密管理、备用考场设置、设施设备运行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考点的疫情防控、秩序维护、考生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陈荣世在检查中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很高,各部门、镇(街道)、考点学校要全力以赴、通力合作,按照考点各项标准严格执行,落实好准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每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严格防范,统筹考虑学生考试途中、进校检查等关键节点,加强考务人员、考生及家长的健康情况监测,织密织牢考点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管控,防止噪声污染对考试的影响,为考生营造平安、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网易体育直播共有8543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普通高校6401人,单独考试2142人。全市共设台州中学、回浦中学、大田中学、杜桥中学、临海六中、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高级职业中学等7个考点289个考场,12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高考工作。目前,各项备考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