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助企纾困 稳进提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提振信心 承压奋进 政银企携手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下午,*网易体育直播召开“助企纾困稳进提质”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在会上强调,要看清局势变化的积极因素,看到当前发展的战略机遇,找准“风口”、认准“浪尖”,进一步提振信心、承压奋进,政银企携手共克时艰、共创未来。市领导江峰、更泽民、严齐军、陈福清出席会议。

  座谈中,企业家们聚焦当前形势畅所欲言,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谈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谈未来发展思路;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作了回应,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大家看问题很深刻、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在理、谈未来充满自信,我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看到了发展的前景和希望。”蔡建军边听边记录,对企业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就一些问题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探讨,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对策措施,逐条逐项跟进解决。

  蔡建军强调,当前*网易体育直播经济发展面临着挑战。越是困难时刻,广大企业家越要认识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道理,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抢抓产业重新布局洗牌的变革期、消费的反弹期和市场的空白期,练好内功、做好自己,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战胜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拓市场,始终坚持“内销+外贸”“两条腿走路”,加快构建完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销售体系,全力以赴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要抓创新,聚精会神抓好优势项目和拳头产品,做大细分市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走出一条依靠创新驱动、技术进步、高素质人才激发强大内生动力的新路子。要保安全,时刻牢记“100-1=0”的道理,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企业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环保等领域自查自纠,切实守牢底线红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蔡建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施策帮企业。要集成优化、集中落地已有各项政策,加快打造“1+X”政策体系,优化兑现流程,尽快让企业吃下“定心丸”;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树立服务理念,强化服务职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做“雪中送炭”的有用之事,多行“雨中打伞”的贴心之举,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金融机构要全力支持稳企业。充分发挥金融的服务和支撑作用,保持资金供给有效匹配、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重大项目、科技创新、外贸行业等重点领域的倾斜支持和资金保障,主动跟进企业融资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应续尽续,全力做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篇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