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江南派出所深化警企联防机制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的付出。你们辛苦了!”近日,来自江南街道本土企业的志愿者为奋战在一线疫情防控的江南派出所民辅警送去关爱和慰问品,同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南派出所闻令而动、靠前服务,自觉担负起了辖区企业“守门员”“调解员”“护航员”的作用,切实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各项要求,持续筑牢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线。

  江南街道辖区内有企业48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66家。今年以来,针对江南街道常住人口少、企业集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江南派出所因地制宜,创新打造“一企一警”“一警多企”警企联防的警务工作模式,通过前期调研试运行及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全面推动警力下沉企业,深度整合企业安保人员等综治力量,帮助企业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等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内部单位检查、巡逻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通过双向沟通,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深化警企共建,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门岗执勤还要加强,防护用品再买一些,安防器材也要再检查一遍。”这是江南派出所民警彭永撑日常走访企业时经常说的一句话。企业保安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延伸力量。江南派出所对辖区企业保安进行统一培训,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技能,确保企业内部防范不出纰漏;加强企业的数字化警务建设,通过安装视频探头,实现科技赋能,以视频巡逻代替步巡人巡,并将视频端口接入派出所,延伸社会治安管理触角。

  据介绍,在处理涉及企业的矛盾纠纷中,江南派出所存在着警力紧缺、法律知识面有限等困难,而多数企业内部聘有专业的法律顾问,能有效弥补调解的短板。为不断深化警企交流合作,江南派出所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以企业法律顾问为主体,创新成立驻企调解团,有效提高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江南派出所还依托华海医药小镇、联东U谷临海智能制造产业园、恒大建材市场、台运汽车城、江南物流中心等多个特色产业生态圈,发挥龙头企业的集聚效应,辐射周边中小企业,重新划分社会治安管理片区,架构形成多个安全防范综合体。根据每个综合体的产业特点,江南派出所确定专门的联系民警,通过定向培养,提高民警解决该类矛盾的业务能力。

  “下一步,江南派出所将细化工作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一企一警’‘一警多企’警企联防机制,积极作为,打好助企、便企、护企组合拳,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实保障。”江南派出所所长杨荣新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