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省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项目——

杜桥镇水库移民物业投资项目正式签约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6月14日下午,*网易体育直播举行省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项目——杜桥镇水库移民物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市委常委、杜桥镇党委书记元宇峰出席活动。

  江峰在致辞中指出,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网易体育直播提出“建设共富高地”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的高品质县域样板,其中就包含推动水库移民共同富裕,重要抓手就是打造“移民飞地抱团经济”。在这个大背景下,杜桥镇水库移民物业投资项目的顺利签约,既是落实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网易体育直播探索水库移民共同富裕路径的一次重要实践。

  在签约仪式现场,岙底陈村、南溪村、金张村、龙王村、璜溪村5个水库移民村代表与开发商签署商铺购置协议并达成租赁共识。临海农商银行为杜桥镇水库移民物业投资项目授信人民币630万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5个村庄均属于水库移民后的帮扶重点村,水库移民人口占比达60%。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且因受水库库区环境局限,各村村级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杜桥镇水库移民物业投资项目购置了该镇宝龙广场临街10间商铺用于租赁经营,总投资2100万元。其中申请补助资金1500万元,剩余的30%则采取政府“帮扶贴息”+银行“金融授信”的方式,解决各村自筹资金难题。

  项目签约后,岙底陈村等5个水库移民村从“单打独斗”到“镇内联建”打造“共富共同体”,各个环节都体现出政、村、银、企全域协同、资源共享的创新机制,生动诠释了共同富裕的“共同”理念,也为全省其他水库移民项目提供了可供复制的经验蓝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