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男子身无分文露宿公园 窗口辅警借钱救急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木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日前,在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跟一小伙子两人拿着一张百元大钞票推来推去,差点让人误会是赤裸裸的“贿赂”,殊不知,这里面却包含了一个暖心的故事。

  当天早上7时40分许,双脚刚刚踏进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的辅警陈丽娟被保安叫住,说来了一个黑龙江的小伙子,刚到临海,随身携带的证件、手机和皮包就丢了,现在身无分文,没办法证明自己的身份,想要打一张证明。

  陈丽娟先让小伙子做个核酸检测,然后一边核查身份信息,一边同小伙子闲聊起来。得知小伙子出生于1988年,为了庆祝自己全新的开始,在小饭馆几杯白酒下肚,喝飘了,就这样,随身携带的包包不知何时不翼而飞了。

  陌生的城市街头,小伙子举目无亲,没有居民身份证举步维艰,没有一个旅馆能够让他入住,也没有办法办新的银行卡取钱。为了不让远方的家人担心,他只能蜗居在灵湖长椅上两天两夜,饿了,渴了,就去洗手间喝几口自来水。

  听着他的遭遇,陈丽娟本能地想帮一帮他。通过全国库打了一张身份信息证明后,她又跑到同事那边转账换了100元现金,递给了小伙子。

  一番推让与挣扎后,这个东北小伙万分感激地收下来自这座陌生城市最淳朴的感动:“我长到35岁,从来没有碰到过像你们这样好的人。这么好的公安窗口也是人生第一次见,感谢,感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