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文化出海” 邮政助力

作者:邱永华 通讯员王弘扬 蔡冰倩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图为捐赠后合影。 蔡冰倩摄

  “这批书籍通过你们寄往国外,我们更放心。”日前,中国邮政临海分公司直属经营部接到了一份特殊的“订单”,由临海侨界捐赠的2000册爱心书籍,将“远渡重洋”寄往印尼巴厘岛汉语中心。

  据悉,巴厘岛汉语中心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机构工作人员中文服务培训、学校基础中文教育和导游课程培训等,并致力于华文宣传,广受当地居民欢迎。为支持巴厘岛汉语中心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临海侨联办决定向该中心捐赠中文图书,包括标准中文教材、绘本读物、经典名著、中国古典诗词等类别,以及体现浙江、临海地方风俗特色的系列丛书,共2000册。“我们希望通过‘文化出海’,将中国的文化带向海外,让网易体育直播人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汪颖介绍道。

  疫情之下,境外投递并不容易。如何将这份“精神食粮”送至海外?临海邮政管理局接到这个爱心书籍运输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邮政临海分公司,沟通相关细节。临海邮政分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将此次“文化出海”捐赠书籍进行公益寄递。“这传递的不止是书籍,更是一份温情。”公司副总经理徐振平表示,能参与中华文化传播深感意义重大。

  6月30日上午,*网易体育直播“文化出海”捐书仪式在临海邮政分公司举行。仪式结束之后,邮政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合力将爱心书籍封箱打包、搬运装车,2000册爱心书籍在半个小时内就完成了揽件操作。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达。”这批“使者”将搭乘中国邮政“快递出海”海运航线,越洋万里,在一个多月后抵达印尼巴厘岛汉语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