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RCEP实施半年 *网易体育直播出口货物享百万关税优惠红利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自2022年1月1日实施半年以来,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共为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49份,签证货值近1.5亿元,帮助临海辖区企业实现进出口税收优惠超100万元。

  近日,浙江联盛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王金芳在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杭州海关RCEP智能享惠服务平台”为一批即将出口日本的γ-丁内酯查询优惠税率。结果显示,γ-丁内酯(一种易潮解的无色油状液体,是化学中的一个常见溶剂和反应试剂)在日本的RCEP优惠税率为2.5%,低于3.1%的最惠国税率。她随即向海关在线申请了RCEP原产地证书,30分钟内就获得了批准,并自行在办公室打印出了原产地证书。这批产品在销往日本时凭该份证书将享受到6000元的关税优惠。

  王金芳告诉记者:“我公司是临海市第一家申请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在海关的帮助下,整个上半年,我公司对RCEP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同比增长43.75%,RCEP原产地证帮助我们享惠超18万元。”

  为让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依托“杭州海关RCEP智能享惠服务应用”等平台,比较各个自贸协定关税表,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点对点”辅导服务,帮助企业选择最佳关税优惠方案。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主任余卫江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推进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核’模式,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关税优惠政策,助力辖区外贸保稳提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