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助企纾困保民生 善意执行助双赢

作者:任刚 通讯员 罗锦雯 金梦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今年6月6日,9名工人人手一份判决书来到市人民法院执行立案窗口,情绪激动,在一片声讨中不难听出工人们共同的诉求:“公司不发工资,我要申请强制执行!”

  原来,某服装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共计11.69万元,因未按期履行,工人们只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接手这9起案件后,执行法官开辟快速执行“绿色通道”,6月8日即前往涉案公司实地调查,发现该公司仍在生产经营,且厂房内有不少机器设备。

  “我公司里这么多衣料堆着,订单交不出去,资金流转不过来,可以先宽限一段时间让我出货交单吗?”公司负责人告诉执行法官。

  服装公司内的机器设备承担着重要的生产任务,若直接查封扣押,拍卖设备,必然导致现有订单无法如期完成,甚至面临后期停产停工的局面,更不利于工人权益的保障。在疫情特殊时期,流动资金对于企业来说又至关重要,如此一来,平衡好生产企业经营危机和申请人合法权益便成为“解题”的关键。

  执行法官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考虑小微企业的难处,找准双方利益的平衡点。对被执行企业,执行法官激励其主动履行,对其进行诚信教育,阐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当场先履行3.56万元,让工人拿到部分工资。同时,执行法官对机器设备采取“活封”措施,由企业签署保证书,保证在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设备不得转移、隐匿、买卖,并承诺月底前付清余款。对申请人群体,执行法官安抚情绪,分析企业现状、说明解决方案,争取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6月16日,被执行企业的这批服装顺利出货交单。钱款到位后,公司负责人提前联系承办法官,主动履行完毕。案件实现了盘活被执行企业资产和快速解决工人工资问题的双赢局面。

  “多亏了你们,让我们公司多了一条‘生路’。”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这起案件是市人民法院开展“助企纾困保民生”专项执行行动中的一个生动实践。自5月12日以来,市人民法院灵活采取“活封”“活扣”等方式帮助109家企业渡过难关,执行到位薪资金额401.67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