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网易体育直播2家众创空间跻身“国家队”

众创空间总数居台州第一

作者:陈耿 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2022年1至5月,*网易体育直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79.18亿元,增长6.9%,总量和增速均居台州第一;

  6月22日,2022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网易体育直播启动;

  6月25日,*网易体育直播与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成功签约,项目落地后计划年均科研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年以来,*网易体育直播深入实施“科创首位”战略,厚植跨越发展新动能,科技创新工作捷报频传。

  日前,六度空间和光华创新空间申报国家级并通过审核,标志着*网易体育直播国家级众创空间实现新突破。目前,*网易体育直播共拥有众创空间9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4家,台州市级3家,总数居台州第一。

  助企成长 驶入发展快车道

  成立于2017年的六度空间,主要为*网易体育直播小微创新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小企业管理交流、培训和提升等全方位服务。

  台州荣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者包永敏出生于农村,放弃了国企“铁饭碗”返回家乡创业,所经营的仪器仪表设备适用于医疗化工领域。

  企业成长过程中,难免遇到经验、技术等制约。2018年初,荣骅入驻六度空间孵化,得到了科学精细的全程式服务,顺利解决了发展堵点,即使在疫情影响下,仍实现每年50%的快速增长。

  六度空间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入驻培育科技型创业企业29家,帮助企业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共82件,开展创业服务培训共85场。

  筑巢引凤 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人才专家匹配、技术需求对接、科研项目合作……放眼全球“引智借力”的光华创新空间成立于2019年,依托复旦张江临海科创园,联动上海、墨尔本、临海三大基地,构建“创新研发-国际人才引育-成果孵化-产业化落地”的全球创业生态链条。

  在光华创新空间17楼,百致生物医药科技(台州)有限公司的200平方米实验室里,来自复旦大学、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交大医学院的博士和博士后们,正进行外泌体靶向研究实验。今年,该公司预计销售收入可达1000万元,利润率可超过50%。

  为精准招引符合*网易体育直播产业发展的优质项目,光华创新空间建立了“生物医药、化工与新材料、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现代农业”五大平台,向临海源源不断输送优质项目与人才。目前,已招引科技型创业企业28家,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50多场,帮助*网易体育直播企业成功对接校企技术与人才合作22项。

  借梯登高 激活振兴实体新动能

  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力,大力支持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和发展,出台相关政策,对通过评审的创业企业提供孵化场地,无偿资助创新创业种子基金。

  目前,*网易体育直播各级众创空间累计举办创新创业活动600余场,提供创业指导、投融资对接、知识产权代理、技术合作等创新服务1100余次,创造5000余个就业岗位。

  同时,积极打造“数字引擎”,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科技大市场体系。线上,完成开发临海市创新创业云平台,将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成果集中上云,实现一网对接,精准匹配。

  线下,投资700万元建设实体科技大市场,集中展示数字化科技资源,通过每季度举办各类科技活动,加强项目对接和成果转移、转化。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赋能未来。目前,*网易体育直播全社会R&D经费支出,连续十年位居台州首位;财政科技投入占财政经常性支出比重,连续十年保持在11%以上,稳居全省前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连续四年保持在65%以上,走在全省前列;成功入选首批浙江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名单,为台州唯一。

  一张张高分报表,一串串亮眼数据,是临海始终坚持“科创首位”战略的生动体现,使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振兴实体“最大增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